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警惕!泡澡过多易致私处感染

2014-10-15 07:48:58  来源:搜狐    转载

许多女性都喜欢泡澡,特别是泡一些牛奶或者花瓣澡,也喜欢盆浴的感觉。但妇科专家却不建议女性泡澡,更不建议在公共澡堂泡澡。

专家介绍,在泡澡的时候,当水压大于阴道的压力的时候,水可能会倒灌到阴道,细菌会跑到阴道中,破坏阴道本身均衡的环境,引发阴道自身的紊乱,导致一些阴道的炎症。

在游泳池中,容易看到很多身穿各种亮丽泳衣的美女,那女性游泳会不会引发妇科疾病呢?沈杨认为,在游泳池中都会使用一些消毒剂,会有一些杀菌的作用,保持水质的洁净。另外,女性在游泳时候,一般都会穿泳衣,这让阴道和水之间产生一层隔离,短时间游泳的话,也不会因为游泳引发妇科疾病。

泡温泉也是这个道理,但要注意的是,女性不要在经期泡温泉,即使用卫生棉条也不能阻止经期的感染,因为女性阴道口的松紧程度不一样,且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症状,卫生棉条并不能完全吸附,阴道也会留出缝隙。同时,经期抵抗能力下降,感染几率增加。

但并不是说泡澡就不能进行,正确的方式,不仅能缓解压力,排除身体内的多余毒素,还能达到美容减肥的作用。

入浴前喝上一杯水

泡澡时体温会上升并出汗,出汗会流失水分导致脱水,所以预选补充一下水分很重要。体内水分少的话就不易出汗,还会有体温过度上升的危险。

用热水冲洗手脚,让身体适应水的温度

首先,依次用热水冲洗四肢,让身体习惯热水温。这是因为,如果温度造成的负担过重会导致血压骤变,给身体带来极大的负担,年轻人一样需要注意这一点。

在约40℃的热水里泡上5分钟温暖身体

首先,在比体温稍高的40℃温水里泡上5分钟左右的全身浴,温暖身体。将在浴缸里泡澡的过程分成两步,慢慢地提高体温能够减少对身体的负担,更容易促进血液循环。

洗头发和身体的同时休息一段时间

把在浴缸泡澡的过程分成两步,先从浴缸里出来,休息一段时间,在这期间正好用来洗头发和身体。

再次进入浴缸泡澡,泡半身浴约15分钟

第二次进入浴缸时,在齐胸深的热水中泡半身浴,泡15分钟左右,身体会充分暖和起来。水分堵塞汗腺的话汗就没办法顺畅排出了,要积极擦汗。

用凉水冲洗手脚使血管收缩

身体暖和后血管会扩张,容易失去热量,用冷水冲洗手脚,血管收缩后,热量散失减少,从而持续保温。冷水的温度在18℃-29℃就OK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保养 警惕导致私处异味的4大原因

女人的私处如果不注意做好保养,很容易产生异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怎么做好私处护理,防止异味呢?首先要了解私处有异味的原因主要有哪些。详细>>

警惕!吃豆制品过多易贫血嗜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累积经验,或从我们的上一辈中听取意见,有些经验是经得起考验,是对我们有益处的。但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很多人认为是……详细>>

清洗私处能防妇科病?女性清洗私处避免4大误区

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个女性,其私处误区三的卫生很重要,如果卫生处理不当,轻者阴道感染而导致发炎,重者得妇科病,后果是很严重的!那么,人在平……详细>>

私处太“卫生” 或致宫颈炎

很多女性认为只要平时多清洁就可以避免妇科疾病,尤其是子宫,阴道,宫颈等疾病,但却不知道,如果卫生搞的太勤,反而会导致病发。详细>>

五招呵护私处 远离细菌感染

生殖道感染中阴道炎是女性朋友最容易感染的病症之一。那么应该如何保护阴道不受感染呢?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