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气大伤身 4个小妙招助你消气

2014-10-09 09:22:00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我们都知道气大伤身,但要怎样才能让自己少生气或是快速消气呢?有人提出一个很好的建议,生气不超过3分钟。消气越早越快越好。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容易。因为人在生气时,气往上升,心胸变得狭隘,好钻牛角尖儿。这是消气的主要障碍。为克服这一障碍,可积极主动采取下列方法。

1、立即离开生气的现场和激惹你生气的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去看书或做别的事,此谓“躲避法”。

2、找知心朋友或其他自己信赖的人,向他(她)诉述自己内心的不平,求得他(她)的安慰、疏导与调节,这就会加速消气的进程,此谓“宣泄法”。

3、到室外散步,到附近的公园遛遛,或打开录音机,听几首自己喜爱的歌曲或音乐,把注意力转移到其它事物上去,心里的气自然会渐渐的消除,此为“转移法”。

4、干脆立即从事自己心爱的技艺,唱一阵卡拉OK,挥洒一幅书画,拉一曲琴……此谓“升华法”。

当一件十分令人气愤的事情发生,想“心平气和”很难,虽然您不能决定事情是否遂心愿,但是却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气愤的时间。让“气愤”的强度减弱,时间缩短,维持心理平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大伤身 女人生气伤害身体8大器官

对于女性来说,很可能生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生气;大姨妈来的时候更会生气……总之,女性非常爱生气!那么,你知道“气大伤……详细>>

生气伤身 8招让女人远离愤怒

高兴,快乐,生气,愤怒等等都是人的正常情绪,但是有些人脾气好,有些人脾气差。而这些正常情绪也有男女性别之分。比起男性,女性更属于感性动物……详细>>

六个小妙招 助你缓解焦虑

心理焦虑是现代人的通病,尤其是压力大的一族。那么生活中适当的缓解焦虑情绪有助预防疾病。下面是专家支给焦虑患者的几招:详细>>

生气催人老 吃6种食物帮你消气

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造成了现代女性脾气越来越大,生气成了家常便饭。喜怒哀乐是正常的情绪,但如果女性老是生……详细>>

生气易长斑 女人多按5大穴消气

夏天天气炎热,受天气的影响,人的火气比较大,头昏脑胀很容易做错决定或在不经意间伤害到别人,这不利于人际交往。在自己想要生气发火的时候,一……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