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最容易被忽视的6个早亡因素

2014-10-06 08:20:5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吸烟酗酒等都可以危害人体健康,导致过早死亡。但是却有一些早亡的原因,常常被我们忽略。

1、刷牙不勤快

瑞典有一项研究发现,口腔不卫生会增加换上癌症及提前死亡的几率。这项研究进行了24年,共有1390名参试者。研究结束时,58名参试者死亡,其中35人死于癌症。研究发现,死亡参试者的牙菌斑指数更高。研究人员认为,牙菌斑与多种体内感染关系密切,长期口腔不卫生会增加癌症风险。

2、爱看电视

看电视会导致久坐,而久坐的生活方式会折寿。美国调查发现,与每天看电视1小时或更少的参试者对比,每天看电视至少3小时的参试者提早死亡的风险增加两倍。

3、极度孤独

美国有研究发现,极度孤独也会增加过早死亡的几率。感到孤独的人难缓解压力以及恢复积极的心态。同时,孤独也会导致高血压,增加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干扰正常睡眠。研究负责人表示,孤独老人早亡风险会增加14%。

4、过于乐观

乐观有两面性,一方面乐天派情绪积极,可以减少发病率。但另一方面,过度乐观的人往往会忽视身心存在的问题,错误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治疗不及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结果也表示,过于乐观开朗的人易英年早逝。因此,天生乐观的人一定要多留意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5、过早退休

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过早退休的男性67岁前死亡危险几率大大增加。每早退休1年,早亡危险就会增加13.4%。这与退休之后身体运动量减少和失去工作目标有关。

6、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也容易导致早亡。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空气污染是全球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过多置身空气污染环境会增加中风、缺血性心脏病、急性呼吸道感染、慢阻肺及某些癌症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有数据显示,2012年死亡人数的1/8与空气污染有关。

提示:

抵抗早亡:每天一杯茶

法国有一项研究表明,与不喝茶的人群相比,喝茶者的死亡几率会降低约24%。

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超过13万名位年龄在18-95岁的人群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饮茶将非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24%,从而降低了总体死亡率。

研究者分析,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可能对心脑血管的健康大为有益。

抵抗早亡:每天步行20分钟

据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只需走路20分钟,每年就能帮助3.7万人远离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导致的过早死亡。而且,缺乏必要运动会使人寿命减少3-5年,使患上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升高25%-50%。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躲着也“中枪”李宇春“被死亡” 揭露明星无辜死亡真相

昨日,有微博谣传“李宇春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经核实,此文为PS合成,明星被死亡事件层出不穷,真想问那些造谣者一句,这类“……详细>>

女性服用维生素营养片有可能导致过早死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发现,女性服用维生素营养片弊大于利,有可能导致过早死亡。 详细>>

亲吻脖子会致人死亡吗?

之前出现过很多关于亲吻脖子后导致人死亡的情况,大家不免开始担心,是不是不可以亲吻脖子,但是亲吻脖子又是情侣之间的较为常见的表达爱意的……详细>>

睡8小时竟会加速死亡

一个人的死亡速度与平日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每天睡够八小时会早死?常吃皮蛋会早死?久看电视会加速死亡?日常生活中可致人早死的8件事,你……详细>>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预防流感怎么做?

最近,“香港流感爆发”的新闻占据各大头条,据最新消息,从5月5日到8月6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计达475宗,其中456宗成人严重个案……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