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人25岁后易出现初老症 6大妙招抵抗

2014-10-02 08:16:14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青春靓丽的容颜,但是岁月无情,女人一旦过了25岁,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如果日常不加注意,会出现“初老症”。那该怎么办呢?小编现在给你支招。

测测你有“初老症”吗?

初老症一般有以下症状:

1、如果不喃喃自语,脑子会打结;

2、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记得;

3、枕头旁边,电脑键盘旁边,出现一堆万金油、白花油、绿油精等提神药方;

4、只要坐下来,小腹就有一层“游泳圈”;

5、经常会莫名其妙一大早醒过来;

6、以前唱KTV可以唱到天亮,现在熬夜一天,就会累一个礼拜;

7、越来越不喜欢改变;

8、认识新朋友的速度与机率逐渐钝化;

9、开始烦恼脸上的小细纹;

10、如果一天没有吃绿色蔬菜就会觉得身体怪怪的;

11、不知不觉,开始随身携带温水壶和牙线棒;

12、开始注意医药保健类的信息,譬如银杏是不是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13、开始对手机铃声感觉到不耐烦;

14、在床上睡不着,起床看电视却在沙发上打起了瞌睡;

15、越来越讨厌过生日;

16、在“不好意思”和“多争取就会赚到”两句话之间,渐渐倒向了后者。

那该如何预防“初老症”呢?

第一、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晚上入睡前不要看些比较刺激的电影和谈论刺激神经兴奋的话题,可以上床后听听轻柔舒缓的音乐,有助于入睡。谨记不要熬夜,应在晚上11点前入睡,这样能够让新陈代谢更好运作,降低衰老的速度。

第二、不要给自己太大精神压力

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女性更容易衰老,而且肌肤容易暗淡无光。所以,需要提醒自己保持乐观的精神,适当放松,不要给自己精神压力。建议每天早上起来对着镜子微笑,可抑制压力荷尔蒙,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吸收,可以抵抗初老症。

第三、不要吸烟

无论是一手烟还是二手烟,对人体细胞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烟草不仅会氧化血液,使血管收缩,还会加快细胞的老化程度。

第四、不喝碳酸饮料

一些碳酸饮料中的防腐剂可能会从你的骨头中溶解钙,加速骨质老化。所以最好少喝碳酸饮料,不仅减慢衰老的速度,还能保证身体健康。

第五、多喝柠檬蜂蜜水

柠檬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刺激骨胶原增生和皮肤健康,让肌肤润滑富有弹性的同时还能使身材更加苗条。而蜂蜜主要含葡萄糖和果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润肤润肺,是不可多得的养生利器。

第六、多吃橄榄油

橄榄油不仅可以防止脂肪氧化,帮助心脏细胞抗衰老化,还能有效防止日晒所导致的皮肤老化。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在烹饪时加几滴橄榄油,吃出健康肌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25岁后真的会极速衰老吗

相信每个女生都会害怕衰老,衰老是女性的天敌年龄,是每个女人的秘密。因为人一旦上了年纪之后,皮肤就没有年轻时候的好了,看起来整个人非常的苍……详细>>

如何抗衰老 女人25岁以后着重保养3大部位

女人都怕老,25岁被称为女人的分水岭,据说过了25岁女人就会开始走下坡路,这让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十分忧心。好的容颜需要长时间的留驻,25岁……详细>>

初老来袭!3招让轻熟女摇身变萝莉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驻青春,容颜不老。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女人过了25岁后,衰老会越来越“加速”。如今,也有不少轻熟女出现了各种“初老症”……详细>>

25岁以后的女人要怎样保养?

女人25岁时,身体发展达到最旺盛的状态,此后身体便开始慢慢衰老。而工作忙碌、压力山大的生活,让很多女性衰老得更快、更早!详细>>

女人20岁后衰老与否 看6个部位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是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六个部位看出女人衰老程度。女性……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