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常搓八部位 逆龄抗衰老

2014-10-09 07:19: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家都害怕变老,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为了能让自己玩几年出现皱纹,会购买各种昂贵护肤品。其实女性想要衰老来的晚一点,光做这些表明工作是不够的,还可以配合一些按摩手法,常搓身体八部位,能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一、搓胸:

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二、搓手: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三、搓额:

左右轮流上下搓额头50下,经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

四、搓鼻:

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五、搓耳:

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六、搓腰: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七、搓腹: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八、搓足: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温馨提示:做“八搓”时,搓手、额和耳时的手法不需要太重,而在搓鼻、肋、腹、腰和足时,手法可适当重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按摩身体八部位 有助抗衰老

相信很多女人都想“永葆青春”,虽然这看起来不现实,但是尽量延缓衰老还是可以做到的,只要你采取好措施,其实,女性如果常搓身体的八个部位便可……详细>>

女人常吃巧克力 轻松抗衰老

巧克力总被视为发胖和蛀牙的元凶,其实很冤枉。科学实验证明,巧克力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详细>>

女人常饮青梅酒 解毒养颜抗衰老

青梅酒是夏日极佳的解暑饮料,它不但清凉解暑,还能解毒养颜。除了口感方面和软酸甜,青梅酒真正适合女人的地方主要在于,它的保健作用几乎天生就……详细>>

女人多搓8个部位 轻松防衰老

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怕“老”,要想青春永驻,就得做好抗衰老措施。今天教大家8个简单的动作,帮你延缓衰老。详细>>

女人抗衰老从4个最先衰老的部位开始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