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恋爱迷思:女人恋爱只会闹情绪?

2014-09-30 07:25:0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男人觉得女人心海底针,不知道怎么想的,好好的又来情绪了。女人觉得男人遇到事情就是不出声,这不是另一种逃避吗?都提出抗议了,他还是置之不理。是不是男人只爱逃避,女人只会闹情绪?

在街灯下,机车上,他默默读着沉重的心情,想不透她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老是讲不听;关上铁门,放下包,她傻傻站在铁门另一面,摸不清他这么小的事情为何还要小题大作。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三次为了同样的事情吵架了。想来,没有人希望一直一直地吵架,然后各自回家吧。然后呢?后面会不会继续争吵或者最后分开,谁也无法保证。这样很累,很烦。

“只是一件小事,她还要跟我吵这么多天这么多次。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烦,她怎么都讲不听,听不懂!”这是男性的抱怨。

“怎么他就不能按我说的做呢?我都表达了我的意思。”这是女性的愤怒。

其实这跟男女对待感情方式不同有关。女性很在乎一些细节,比如有没有及时有回应、节日纪念日庆祝、有没有送花等等,甚至是家里的一只袜子乱丢都会让她喋喋不休。这是想让生活更美好,所以在乎这些细节小事。而且女人坚信,细节更能真实反映一个人的真实感受和对待事情的方式。

对于男人而言,这些鸡毛蒜皮都是不值得一提的。情人节傻乎乎地挥舞着钞票到西餐厅就为了吃一块在超市里卖几十元的牛扒,还不如在茶餐厅吃一个十几元的套餐。赚钱是很累的,就为了那么情人节三个字花费几百元,值得吗?真不明白女人在想什么。诸如此类的小事还有很多,如果他说不行,女人又闹情绪了。很多时候照做不是因为认同,只是为了避免麻烦。

这种情况不能说哪一方有错,只是彼此不明白对方想要的想表达的东西。对于男人来说,肯忍耐做一些不喜欢或者不赞同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种态度。对女人来说,如果不是爱你,想彼此过得更好,干嘛要那么挑剔呢?袜子放错地方又不会死,只是让家里非常凌乱不像一个家而已。

很多时候,女人在乎的不是行为,而是态度,纵使她有时推测你的态度错误。彼此一味活在自己的情绪中,看不到彼此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关系努力,听不见对方真正想表达的话。更糟的是,在被情绪、矛盾、闷气与压抑淹没之后,我们渐渐感觉不到对方的心,尽管他可能一直在那里等你。他还愿意与你吵架,不说话默默听没有掉头离开,表示他仍旧在乎你,唯不知如何处理彼此的情绪,毕竟,在关系里最无可救药的不是争执,而是漠然。

所以,我们要避免彼此的感情从争吵走到冷漠,再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在争吵的时候,就要想着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出口伤人。最好是能改善彼此的关系。要知道,就算是正常的争吵,如果次数多了,也会慢慢把原本的感情消磨掉。

爱情中,三大方面常见迷思是困扰着我们,现在我们来分析下这散发方面是不是如我们想的那样,还是另有乾坤呢?

迷思一:人的心态取决于环境

“他就是这样,不懂得替人着想。他很有才华,就是自我中心了点,因为小时候爸妈太宠他,现在大约很难改了吧……”

真实原则是:为自己的态度负责

没有人真正是受制于什么的,所有的限制都只是暂时性的,所有不情愿、没办法、无奈与放弃,有很大一部分都夹杂了你的意愿,放弃选择并不是不用负责,而是把改变的机会渡让后,仍要承担后果。真正的情况是,环境的确会影响人,但最后决定的还是自己。

迷思二:人是不能改变的

“你要知道人都活到这岁数了,许多人格习惯态度都已经成型了,你想你参与她的生命也才不过几年,你还能改变她多少?”

真实原则是:态度影响行动

这里我做一些修正,Chapman在书中说得很简单,用你的态度去影响对方的态度。不过,套句Heine在香港演说时说的话,“It'sdifficult,butpossible!”

有时候,我们觉得某些事情非常难以容忍,是因为一种心态。从某种程度来说,是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如果对这件事或者这个人反射性反感,那么就算是对你有利的一面,你也不太愿意去接受。这就是态度。

行动可能未必立杆见效,不过态度改变了,一是自己的感观的改变,还有是愿意为了改变这个局面而努力。彼此都愿意努力的时候,心和心的距离是拉近了的。

迷思三:当你处于不良的感情中,你只有两种选择,忍耐或离开

当你试图改变对方的时候,却常常会徒劳,于是常选择不表达或离开。在这,你忽略了一个事实--人是自由的,为了维系关系所要求对方所做的改变,很多时候会被对方视为一种支配。

真实原则是:我无法改变他,但却可以影响他;我不能支配她,但却能让她重视我的需求

只是你要有心理准备,大多数的影响是缓慢的,改变后也可能仍会重蹈覆辙,当然也有一些快速戏剧化的改变,但是需要冒风险,还需要恰当时机。

如果他要求你所做的改变,或者你所做的改变是因为“你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是你想变得更好,不只是为了他,那么就是你该离开计算机桌,起身行动,继续经营关系的时候了,打通电话跟他说,“我想着你,很爱你”。

明确的表达爱是在感情当中非常有用的方法,心平气和地换位思考也是很重要。不要一味强调自己受了多少委屈或者要非要按照怎么样来做。倾听和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相处不变的原则。当那个人是你想要携手一辈子的人的时候,何不给多点包容呢?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说反话 女人恋爱的奇怪心理

常听男人们抱怨,恋爱中的女人总是阴晴不定,翻脸跟翻书似的。的确,恋爱时女人脸上所展现出的甜蜜和幸福不言而喻,但也正是因为爱情,才会让她们……详细>>

女人恋爱后 为何爱无理取闹

有的男人会被性格温和,温柔的女性吸引,可是谈恋爱之后,他就发现温柔的女朋友貌似越来越爱生气,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为爱痴狂 女人恋爱别犯4个错误

在那个不管不顾为爱痴狂的年轻时候,无论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只是现在的你,还会这样做吗?有些“错误”你犯一次,也许就会改变男友对你的看法………详细>>

女人恋爱时都会隐藏的3个秘密

据了解平时很多女性在交往过程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男友的同时也会将一些“难以启齿”的身体秘密隐藏起来。那么,女性会隐藏的身体秘密到底……详细>>

遇爱就昏 女人恋爱别迷失自我

如果爱情能够像童话故事中一般,王子吻醒了睡美人,从此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那爱情就不会被冠名为:冒险、化学实验、风险投资、游戏、玫瑰战争等……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