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寿命长 女性该如何睡

2014-09-23 08:53:53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睡个“美容觉”,可见睡眠对一个女性护肤美容极为重要。但是,并不是说睡得时间越久越好,也不是睡得越多越好。女性究竟要如何睡呢?现在,小编就来告诉你。

几点入睡才合适?

按照人体的各个系统运作的时间表,女性做好在11点之前入睡。因为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排毒时间;晚间11-凌晨1点,是肝的排毒时间;凌晨1-3点,胆的排毒;凌晨3-5点,肺的排毒;凌晨5-7点,是大肠的排毒时间。所以为了让身体更好排毒,保证第二天的气色,建议在11点之前睡觉。

睡多久才正确?

美国曾做过一项研究,发现睡眠时间略少于7小时的人,寿命长于那些睡眠时间较多的人。虽然有一些专家建议成人每晚应睡上7-9小时,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但是现在忙碌的生活,以及夜生活丰富,很多人的睡眠时间远低于这个标准。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研究睡眠与死亡率的关系,追踪年龄在50到81岁之间的女性,结果发现每晚只睡5小时到6小时半的人享有最长存活率。

如何才睡得好?

目前由于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女性的睡眠质量都很差,常常面临着失眠多梦等情况。面对共同拥有这些问题的女性,提出以下建议:

1、女性睡觉时,应该穿宽松的衣服,这样能够让身体得到充分伸展,同时也要脱下胸罩,不仅睡得更能舒服,而且能够保护乳房。

2、女性睡觉前不能吃过饱。女性在入睡前几个小时,是不应该吃东西的。这样的行为容易让女性发胖,还容易加重胃的负担,也不是很利于女性睡眠。

3、女性入睡前切忌看些过于刺激的东西。这样会让大脑处于活跃的状态,不容易入睡。

4、入睡前不要喝茶。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影响中中枢神经,使人兴奋,难以入睡。

5、入睡前剧烈运动。如果入睡前剧烈运动,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会致使女性难以入睡。建议睡前进行轻度运动,例如散步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更长命

睡眠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现代都市人往往根据日程调整睡眠时间,没空就少睡,有空就睡懒觉。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应该尽量固……详细>>

女性该如何改善失眠症状?

女性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以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还可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并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那么,女性该如何……详细>>

男靠吃女靠睡?女性如何睡得好

俗语有云:男靠吃女靠睡,意思是说女性养生的重点其实在于睡眠。在中医理论中,男属阳,女属阴,动则生阳,静则生阴,因此,男性要靠吃来维持动的……详细>>

女性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对于失眠的来说,提高睡眠质量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尤其是当我们人体感到乏力或不适的时候,最需要休息。因为女性进行合理的睡眠可以平衡人体阴阳……详细>>

熬夜会发胖 睡眠时间短的女性更容易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成年女性的睡眠时间与他们的体重增长存在着密切的关系。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