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5种食物补充胶原蛋白 让你皮肤弹性十足

2014-09-17 08:59: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要注重补充胶原蛋白,但是喝相关护肤营养液有点贵怎么办?不用担心!平常可以多从食物中摄取也是可以的!

胶原蛋白有五大特性

1、营养性:胶原蛋白是皮肤必需的营养,能增强皮肤的蛋白质的活性。

2、修复性:胶原蛋白对皮肤具有独特的修复作用。

3、保湿性:胶原蛋白由三螺旋结构组成,形成了宽阔的空间,胶原蛋白阴离子侧链丰富,形成了大量的亲水基。

4、亲和性:胶原蛋白很容易与皮肤结合,不会有任何排异反应,胶原蛋白补充到体内几周后,逐渐与体内的胶原蛋白细胞、成纤维细胞、脂肪细胞及毛细血管结合,生成自身的胶原蛋白。

5、伸缩性:胶原蛋白本身具有很好的弹性。因为胶原蛋白在皮肤组织中起着支架、连接的作用,所以对皮肤的伸缩性,以及自动恢复原状的性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那么,吃什么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呢?

1、豆类

豆奶、奶酪、豆腐等大豆类食物所含有的染料木黄酮(一种作为抗氧化剂使用的植物激素),可加速胶原蛋白再生,同时还能令加速皮肤老化的金属蛋白酶活性得到抑制,从而延缓皮肤衰老。

2、鱼类

胶原蛋白外层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枪鱼和鲑鱼可以令脂肪膜变得更强,从而为胶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护,最终为皮肤提供更好的结构支持。

3、猪蹄

作为美容圣品,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但是脂肪含量却比肥肉低。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营养堪比熊掌;猪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改善全身的微循环。

4、银耳

对于女性来说,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最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滋阴润肺,很适合秋燥的时候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不过注意烹调的时候少放糖!

5、花胶

其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高蛋白却低脂肪的特性,让女性滋补的同时却不用担心发胖,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哦。花胶一般都是作为炖品出现,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配合瘦肉或者老鸭煲汤,风味绝佳!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想要补充胶原蛋白 这5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胶原蛋白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女性常常服用胶原蛋白,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以及减肥,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中的微量元素,改善了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详细>>

银耳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多吃什么?

银耳是最常见的日常养生佳品,银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很方便,很多人家中都会常备银耳详细>>

想要年轻 女性应多补充胶原蛋白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想让自己更加年轻靓丽,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也会逐渐减少,因此肌肤就会失去弹性和光泽,发生老……详细>>

30+女性养生 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所需的一种重要营养元素。哪些人需要进行补充这种元素呢?专家提醒,当女人过30岁后应该补充胶原蛋白。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就能抗衰老吗?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但随着年龄增大,人体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