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你知道吗?吃多盐易升高血压致胃癌

2014-09-26 09:11:43      家庭医生在线

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吃多了盐对人体不是好事情,甚至会造成危害。高盐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 升高血压:

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盐饮食有升高血压的作用。

2、 促进动脉粥样硬化:

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3、 致胃癌:

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4、 易患感冒:

多吃盐的人易患感冒。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5、 加快骨钙丢失:

多吃盐易患骨质疏松症。动物实验表明,给小兔喂食高盐饲料12个月后,其骨密度降低50%。

那么,我们要怎么限制吸收盐的份量呢?

1、早餐喝牛奶或豆浆等,同时吃些面包或馒头一类面食,完全不加盐。

2、午餐或晚餐吃些甘薯,既可减少食盐摄入量,又能增加钾的摄入量。

3、食物加工烹调时,尽量少加食盐,为了提味,可少加些糖、醋或辣味。

4、不吃或少吃咸菜和含盐量多的食品,如腌肉制品等。

5、适当多吃豆类、蔬菜和水果等含钾多的食物。豆类、干豆类含钾量最多;谷类中的荞麦和小米的钾含量较高;蔬菜中可选芋头、竹笋、土豆、荸荠、油菜、芹菜、小白菜、蕃茄等,水果中可选大枣、山楂、香蕉、苹果等,此外,瘦肉、鱼类、奶类含钾量也较多。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由此可以看出三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其中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每天吃多少盐才能算是低盐饮食?不超过这个数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人们追求健康饮食的新潮流,许多人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上会选择低盐饮食来减少盐分的摄入,帮助控制血压。那么常说的……详细>>

盐和味精对高血压的危害 哪个更大?

盐和味精都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但是实际上,现在的高血压已经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很多人年轻人的……详细>>

哪些迹象提醒盐吃得太多

我们平时的饮食生活是绝对离不开食盐的,它不仅仅是我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一种……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