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防晒从吃开始 5种防晒食物须知道

2014-09-13 08:37:06      家庭医生在线

烈日之下,紫外线强劲,爱美女士都害怕晒黑,所以防晒霜等防晒用品纷纷被派上用场。防晒从外做起之余,还要从内养起。防晒要从吃开始,多吃防晒食物降低皮肤晒伤的危险。

1、枸杞

多项动物实验发现,枸杞有助于阻止紫外线导致的氧化,缓解晒伤引发的皮炎和浮肿。

2、绿茶

专家表示,绿茶富含抗氧化剂,常喝绿茶可使因日晒而导致皮肤损伤、松弛和粗糙的危险降低1/3。

3、黑巧克力

巧克力内富含多种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和类黄酮等,适量摄入可减少有害紫外线伤害,预防皮肤癌。

4、西红柿

皮肤科专家表示,西红柿中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具有多种防晒功效。一项近期研究发现,除了新鲜西红柿之外,吃番茄酱也可明显降低皮肤晒伤危险。

5、橙子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佳品”。橙子等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防止紫外线,减少晒伤导致的皮炎。多摄入维生素C还有助于增强皮肤角质,保持皮肤弹性。

吃防晒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吃错了!

1、感光蔬菜

感光类食物都容易使皮肤变黑,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例如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2、强酸性食物

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

3、深色、油炸食物

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喜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种“防晒”食物 堪比防晒霜

炎炎夏日,就算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齐上阵,也难逃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防晒妙招漫天飞,有没有简单又便宜的防……详细>>

夏天吃什么能防晒?6种食物是天然防晒霜

防晒是每个夏季的必修课,很多人都会用防晒系数很高的防晒霜,但长期使用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久而并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从内到……详细>>

防晒从春天起 八大防晒水果

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一般为28天,3月底4月初受过强紫外线照射后,到5月份就会出现晒斑,因此,美白防晒是春季护肤的要点之一。详细>>

夏季美白防晒多吃这5种食物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美白则是大部分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是作为亚洲人基本上都是黄种人,天生的肤色不均以及暗黄使很多人都很苦恼。美白因此成了很多……详细>>

夏季防晒 不要吝啬防晒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对女性来说不仅损害美丽,还会影响健康,对皮肤造成伤害。有些女性朋友表示虽然平时注意了防晒护肤,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晒伤,这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