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什么排毒养颜 5种排毒水果清肠胃

2014-09-12 09:24:04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上有毒素排不出去?怎么办?吃点帮助排毒的水果吧!肠胃不好?吃点菠萝、草莓、樱桃吧!想给心情排排毒?吃点香蕉!脸上有痘?多吃苹果!

1、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2、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3、苹果

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是必带的。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桦毛孔通畅,能有效祛痘。

4、草莓

草莓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热量不高,而且又有维他命C,能清洁肠胃道和强固肝脏。但若你对阿司匹林过敏或肠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5、樱桃

樱桃是目前公认的具有帮助人体去除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同时对肾脏的排毒具有相当功效,而且还能有温和的通便作用。选择时,最好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水果有哪些呢?六种水果帮你排毒养颜

通过水果来排毒,这当然是对我们身体有大大的好处。水果有很多营养物质,利用水果来减肥是一件明智的事情。那么排毒水果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为……详细>>

三套排毒操 清肠胃促代谢

人们在假期中喜欢大吃大喝,是时候给身体排毒拉。这三套清理肠胃的排毒操,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后进行,每套每天做5次,可以充分促进肠胃的消化代谢……详细>>

喝什么茶养颜排毒 4款饮品清肠排毒

养生很讲究上通下泄,既要吃点进东西,有胃口有食欲,同时消化系统也要正常,吃下去的食物要好好地转化为残渣,更要顺利地排出体外,这样定期有进……详细>>

谢绝清肠药 四妙招让你排毒养颜

近段时间,一条名为《结肠转黑:芦荟胶囊、排毒养颜胶囊服用者的标志》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排毒品不排毒反致毒?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详细>>

夏季吃什么水果能排毒?七种水果让你排毒美颜

夏季来了,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被清除的话,就会导致皮肤长痘,或是变肥胖。夏天是个减肥的好季节,所以我们要抓住机会,趁着夏天尽……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