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紧张郁闷?6招赶走不良情绪

2014-09-18 07:28:0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紧张、郁闷、烦躁等心理情绪我们都经常有,这些情绪并不会让人好受,所以找对方法来让自己变得平和、坦然、愉快是很重要的。

1、幽默法

幽默是避免人际冲突、缓解紧张的灵丹妙药。生活中要保持多笑勿愁,经常“幽上一默”,既可以给他人带来快乐,也可使自己心境坦然。

2、转移法

遇到不如意、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过做另一件事来转移注意力,如有意识地去听音乐、看电影等,这是积极地接受另一个刺激,即转移大脑兴奋灶的好方法。

3、放松法

心情不佳时,可通过循序渐进、自上而下地放松全身,或通过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进入放松状态。然后面带微笑,抛开眼前不愉快的事不去想,而去回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愉快情境,从而消除不良情绪。

4、愉悦法

努力增加积极情绪以抵消消极情绪。比如多交朋友、多参加社交活动,在人际交往中感受快乐,学会辩证思想,从容对待挫折与失败等。

5、松弛法

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十分烦恼的时候,应该迅速离开现场,进行深呼吸,并配合肌肉的松弛训练,甚至还可以进行放松训练,这样就可以逐渐使全身放松,摒除内心的一切杂念。

6、心闲法

有一句诗这样说:“眼底无私天自高”,一个人只要有闲心、闲意、亲情等,就可以消除身心疲劳,克服心态障碍,保持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6种不良情绪让健康亮红灯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健康问题和很多因素有关,除了我们熟悉的生理因素影响以外还有心理因素,而我们生活中常常碰到的负面的不良情绪。详细>>

11个小妙招 赶走职场不良情绪

如果我们在职场中总是不能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地工作,老觉得身心疲惫不堪重负,也许我们该稍微放下手上的工作,尝试着做下面的事情。详细>>

焦虑症来袭 12个妙招赶走压力

如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所要承受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各种焦虑、焦躁的情绪会严重影响生活和身体的健康,如何排解压力,赶走焦虑症?这是很多女性……详细>>

3类食物缓解女性不良情绪

生活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不良情绪,有相关研究指出,食物可以影响人脾气,那么吃什么可以缓解不良情绪呢?详细>>

眼泪吞肚里 8种不良情绪让女人很受伤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健康问题和很多因素有关,除了我们熟悉的生理因素影响以外还有心理因素,而我们生活中常常碰到的负面的不良情绪,不仅让自己感……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