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告别“排骨” 3个建议增肥做健康美人

2014-09-11 09:02:23      家庭医生在线

世人都觉得苗条是件好事,但却不知道有的女性朋友不怕肥就怕肥不起来。怎么吃都吃不胖,不是累,也不是有什么病,就是肥不起来,这正常吗?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其中的原因。

吃不胖的原因

消化不良

难肥者最大的生理缘由可能是胃肠体系较弱,消化吸收体系无法正常运动,吃进的食物还没消化就被排泄掉,天然胖不起来。假如你归于这种类型,千万不要暗自窃喜,这样的人体质对比弱,免疫力较低,实际上也是处于一种亚健康领域。

而针对这类人群,要着手调节也简单,先调度脾胃,吃些简单消化吸收的食物,等到肠胃好了,自然也就能胖起来了。

消耗过快

不过话说回来,人的体质受父亲母亲遗传要素影响的确对比大。瘦人受父亲母亲的遗传或从小得到合理的饮食养分,身体能量代谢水平较高,人体耗费的能量也较多。许多实际情况阐明:从小运动对比多的人,体内肌肉含量高,基础代谢高,耗费能量也较多。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即便躺在床上不动,身体也会帮他们耗费对比多的热量。

作息不良

当你在找怎么吃都不胖是什么原因时,你的兄弟/姐妹没准正在健身房挥汗跑步;当你还在熬夜时,你的兄弟/姐妹早已进入梦乡了。仔细观察身边体型好的兄弟/姐妹,他们是不是日子比你规则一点?现代社会日子节奏快,活动量很少,所以尽可能的运用闲暇时刻,让自个动起来。这样不只能够有利于安康,更能够进步生机,坚持年青状况。

饮食不合理

有人吃许多蔬菜、生果,但热量并不一定很高,由于这些食物热量含量相对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问她吃啥?蛋糕、披萨、冰淇淋……热量天然低不了。饮食结构不相同,提供给身体的养分和热量就不相同。举例来说,相同分量的蛋糕和馒头,蛋糕的热量是馒头的1.5倍。别的,烹饪办法也影响着增肥进程。一般来说,平等分量的蔬菜,拿油炒后热量比用水煮高得多,这盘菜的热量会骤增10倍左右。

在这里,想提示那些自以为怎样吃都不胖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推陈出新会逐步削弱,假如你长时刻吃进高热量的食物,体内脂肪肯定会添加。这即是许多人觉得新鲜,为何曾经多吃不胖,如今注意操控反而胖了的缘由。

怎么吃都不胖的饮食建议

多吃高热量食物

高水分含量的食物——生果、蔬菜、汤、炖品以及煮熟的粗粮——所含热量低并且使人吃得满意。这些食物大多富含纤维素(一只苹果含3克纤维素,一杯熟大麦含6克纤维素),使你吃得饱。瘦人常遵从这样的战略:一开端就吃大份的汤或许沙拉,这样接下来的正餐就会吃得更少。吃正餐时从低卡沙拉(3杯才100卡路里)吃起的人,很可能总体上摄入的热量更少。这样吃法协助你削减12%的卡路里摄入量,路斯说。她还弥补说,含许多水分的食物会让你觉得你现已吃了许多。一同她还发现,在吃饭时喝水,是没有这个成效的。

加大每日进食量

瘦大家总是留神他们要吃啥以防变胖,大多数时分他们只往自个的盘子上放生果、蔬菜或许瘦肉。他们相同运用一些战略,例如只点相同招牌菜,吃有份量操控的冰冻食品,不去家庭式大份量的餐厅,以及运用比一般尺度小的盘子。世界体重操控挂号 (NWCR)是一项对5000多人进行的研讨,研讨他们长时刻瘦身后的怎样坚持他们的体重。研讨发现成功的体重坚持者倾向于每天吃5小餐而不是3大餐,这样对比简单操控份量。

多休息

瘦人每周均匀比超重人群多睡2个多小时,也即是每天多睡17分钟罢了,比起每天一大堆时刻表来,把多睡17分钟参加其间也并非啥难事。作业之余找点时刻打个盹,对成年人而言现已到达多睡的意图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人如何增肥?四种不同类型瘦人增肥秘方

一直都有网友问:我是个怎么吃都胖不起来的人,请告诉我,怎么才能胖一点儿呢?的确,在我国都市居民当中,有四成多人超重或肥胖,但还有不到一成……详细>>

太瘦的女生要怎么增肥

潮流是减肥,但是总有一群人怎么吃也肥不了,其实她们最大的心愿是我要增肥!你是不是其中一员呢?是的话就不要错过小编为你准备的这篇文章!增……详细>>

瘦人增肥也要控制饮食

现在的社会以瘦为美,但有时候物极必反,人要是太瘦不仅没有美感更是烦恼多多。因此,虽然减肥的人十分多,但也有不少人为着增肥而默默努力着。有……详细>>

女人太瘦应该如何增肥?

中医认为,消瘦者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消瘦者的膳食最好以滋阴清热为主,日常饮食中除选用含动物性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适当多吃些豆制品、蔬菜和……详细>>

过瘦穿衣不够美 三部曲打开增肥大门

很多妹子都在羡慕那些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但其实这些太瘦的人也是有烦恼的,腰围太细,裤子都没买到合适的,这种苦恼绝不亚于那些要减肥的妹子。……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