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从脸也能看出健康 警惕面部6大疾病信号

2014-09-09 08:07:21      家庭医生在线

你们知道吗,脸蛋不仅是一个人的门面,而且从脸上还能够看出疾病的信号,当你出现以下症状时,需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了。

面部浮肿

面部出现浮肿,要警惕甲状腺功能低下、腮腺炎。当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时,新陈代谢减慢,体重会增加,会出现脸部浮肿。

皮肤变灰黄

面部的皮肤变灰黄,要警惕支气管炎、哮喘。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可导致蜡黄、灰色的皮肤。另外,还要警惕肝病。

皮肤泛红

面部皮肤泛红,要警惕心脏病、更年期。英国心血管学会的伊恩博士说,心脏病中的二尖瓣狭窄,可能导致整个身体和血液中的氧含量减少,表现在脸上就是出现不正常红色。斑片状的面部和颈部潮红,是更年期的常见迹象。

皮肤发痒

如果皮肤发痒,要警惕湿疹、药物过敏,通常发生在皮肤有皱褶的地方,如眼睛和耳朵周围。

耳垂有折痕

耳垂有折痕,要警惕心脏病。英国《心脏》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耳垂皱褶可能是心血管出现问题

嘴角有裂纹

嘴角有裂纹,要警惕贫血、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会致嘴角裂纹,但随着贫血的消失,也会慢慢恢复。糖尿病,也会致使嘴角出现裂纹。

其实,只要平时注意好保护自己,做好保健工作,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

1、不要过度减肥

大多数的女性一味的追求苗条的身材却往往会忽视一些自身的健康。其实,女性不要让自己太瘦,因为过于迁瘦的身体很难去吸收营养,长时间会会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危害自身的健康。

2、不要吸烟

女性朋友们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去触碰香烟,因为它不仅可以令女人过早的衰老,而且还非常的损害肺部功能。

3、尽量少喝酒

对于女人们来说,喝酒是非常伤害身体的,不仅在经期不能喝酒,就是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尽量不要去喝酒,酒精对一个女人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

4、少喝碳酸饮料

女性朋友们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对于女性身体健康没有一点好处,且没有一点营养,还是少喝为好。

5、最好别吃避孕药

女性避孕时最好别吃避孕药,常吃避孕药来避孕是对女性朋友的身体非常大的伤害。

6、坚持锻炼

女人们的身体健康是离不开运动和锻炼的,因此,女性朋友们宜坚持运动和锻炼,来为身体提供活力,令自己充满朝气。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面相就能看出他是不是好老公

个性良善的人,通常是有看来善良的面相;心地凶恶的人,通常具有比较凶恶的面相。不过,反过来讲并不一定成立喔。有一句话说「面善心恶」,就是说……详细>>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十大信号提醒你的身心需全面解压

如果一直在高压力状态下工作,很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出现下文提到的十大症状,比如周末会头痛,痛经,晚上会做怪梦。这样你的身体就需要全面解……详细>>

警惕经期里的危险信号

如果你在月经期内曾出现过以下几种状况,请尽快去看医生,并进行详细的妇科检查。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当患有疾病是身体会发射出来不同程度的症状,但容易被人们所忽略或者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这样掩盖了病情,加重了治疗的难度。女性需了解身体不健……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