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远距离恋爱 你要考虑清楚三件事

2014-09-17 09:41:3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每当掌心的温度传来,你总是莫名的感到安然。但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你突然的心慌想着未来无法牵手的那些日子?那些远距离的日子,坚决的告诉我们,总有一天会习惯的。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说过了谈完远距离恋爱之后才懂,我们已经相信,就算没有了对方,我们依然走得下去。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像这样的爱情,你不觉得很虚幻吗?当他略带激动地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当下确实有些无法招架,不过,那确实是他该有的反应,一点也不意外。

他说的是她远在澳洲的妹妹最近在跟男朋友谈分手的事情。她的妹妹在一年半前在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时候认识了一位韩国男孩,两人交往一年后,工作签结束后,还一起申请澳洲的打工度假签证,继续爱相随。但接着他们都得面对各自回国工作的事情。

“我觉得远距离恋爱行不通。”今天早上妹妹传给她的显讯是这样写的。他认为每一段恋情都应该以永远当作在一起未来的前提。像这样的恋情,一开始就注定未来会面对难以克服的障碍,根本是浪费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肉太硬,他切牛排的动作,在她看来好像特别用力。“他们是很理性的在讨论这件事,你不觉得,他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她根本上就不欣赏他对爱情老是观望、举足不前的态度,与其说是个爱情的理想主义者,倒不如说有点洁癖。还不如实际一点,”享受当下,勇敢求爱”呢。

至少,她远在千里之外的妹妹,有一段时间都有一个很疼爱她的男人、有美好的爱情、可以互相照顾的伴侣。至少她现在很幸福。关于这点,他倒是没话说。

远距离行得通吗?这是很多情侣希望得到答案的疑问。远距离恋爱的成功率不高,因为对彼此个人素质和两人之间的感情深厚程度要求都很高,一不小心,就可能遇到出轨。这是一段感情必死的杀手。如果你要面对一场远距离恋爱,就要考虑到以下最坏因素:

第一、从爱情发展的过程讲,远距离天生就具有破坏爱情的属性。远距离代表着正常条件下想见不能见或要做出巨大牺牲才能相见的距离。远距离分为三维和四维,即空间与时间。社会心理学家罗伯特·斯坦伯格(RobertJ·Sternberg)提出的爱情三角理论,认为爱情由三个基本要素组成:激情、亲密和承诺。爱情需要高度的亲密感。在爱情发展的必然过程中,信任和理解是基石,沟通和安全感是维系的纽带。而这些正是远距离恋爱所欠缺的,因为相隔距离远,有不同的相处圈子,再加上身边男男女女的诱惑,谁能保证永不变心呢?也许有,但绝对不是大多数。距离越远,控制就越鞭长莫及;沟通越难,亲密感就越容易消失。物理距离是直接影响心理距离的重要因素。

第二、从双方的沟通交流讲,即使远在他乡,爱情也需要通过一定的方式去沟通交流来维系,然而,远距离下短信误发,漏接电话往往导致不必要的误会。其对于爱情的伤害无法度量,导致空间的距离影响了心的距离。此外,是什么挡住了我们的距离?产生爱情的条件:真实的相处+真实的相互了解。

距离的存在有时候不仅仅是客观的,还有一些主观因素--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个距离来遮掩自己的不完美,但是当你浪漫出感情之后,就会想要现实了,但从虚拟到现实,由远及近的变化,并不是那么容易能适应的,毕竟生活是现实的。而对于对方来说,谁又能保证会包容你的一切,毕竟之前没有坦诚相待,那时远距离恋爱就直接成了爱情的坟墓。

第三,从个人发展角度而言,远距离恋爱不利于个人的发展。从物质层面上讲,、两人相距遥远,为了相互见面,常常要很多费,路费话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路途上的奔波带来的疲惫也会使人倦怠,并不断消磨恋爱带来的激情与快感。从精神层面上讲,远距离恋爱最大的付出是精神成本。

思念更多的是煎熬,要是远距离恋爱发展成结婚,其中一方必会远离他乡,还要放弃工作,如果与家长无法协调还会引发家庭矛盾,在亲情和爱情之间进退维谷。一旦感情破裂,又有什么机会来弥补,内心的创伤又如何去修复?

但是远距离恋爱必死吗?不一定。有很多人在和伴侣分开的时候,更懂得怎样去珍惜对方。所以,他们在有机会重新在一起的时候,会热火重燃,甚至比刚开始相爱时更加深爱对方。远距离所带来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反而成为促进彼此感情增长的重要因素。这样的例子在现实中也时有发生。

那么,我们在面对远距离恋爱的时候该怎么办?直接拒绝还是欣然接受?具体事件具体分析。比如对方是异地,需要你跟过去。那么就要拷问自己是否有勇气和决心,还没做好到异地生活的准备,异地恋一段时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只是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那只是暂时分开,接受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简单来说,考虑到最坏的因素可能导致的结果和自己的承受能力,在异地恋的时候,彼此沟通好底线,让对方知道你所不能忍受的事情。如果最坏的事情发生,自己也要坚强面对。

享受彼此的相爱,用尽方法珍惜对方,因为我们知道,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眼前这个珍惜你的人,也得好好珍惜。希望彼此最终可以有好结果的,也做好准备迎接最坏的结果。这就是我们的建议,和一个真正心理成熟的成年人一样处理感情事。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距离恋爱 要具备四个条件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近在咫尺的相互守候;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经受得了空间的考验。如今远距离恋爱的情侣不在少数,要想维系好一份异地恋,除了需……详细>>

女人选择另一半 要考虑三件事

恋爱,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女性朋友们十分关心的话题。如今,大多数人女人都希望自己和高富帅一起恋爱,最终一直走下去。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因此,女……详细>>

恋爱时做好三件事 不遭男人嫌

无论恋爱男女,还是已婚男女,彼此间要和睦相处,收获恩爱,需要的是相互尊重和理解,这是一段感情获得融洽和成功的基础。任何时候,如果两个人能……详细>>

学会三件事 做致命诱惑女人

常常有女性疑惑到底什么样的女人对男人而言是致命的诱惑,其实男人对女人的追求就三样: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上得了床。满足了这三点的女人,……详细>>

陷入热恋智商低 别做三件事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最低。的确,再聪明的女人一旦陷入了爱情中也会变得笨拙不堪,她们为了男人情愿把自己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到头换来的却……详细>>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