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自慰不当 警惕五个后遗症

2014-09-01 07:54:09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自慰”是男女都会有的行为,在某些时候能够舒缓单身男女的欲望,对健康是有益的,但是频率太多、行为不恰当就会带来疾病。如果女性在自慰的时候行为不恰当,就会有以下麻烦。

1、加剧痛经

女性痛经很常见,虽然自慰不会直接引发痛经,但是自慰却会导致痛经加剧。痛经与子宫过度倾屈、子宫颈口狭窄等造成经血不能畅流有关。也有较新的学说认为,痛经的发生与前列腺素的物质有关。女性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较高,可引起子宫肌肉痉挛收缩而致痛。大量资料表明,无论自慰与否,女性发生痛经司空见惯。因此不能认为自慰是诱发痛经的一个因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慰一旦促发性兴奋及至性高潮时,也会造成子宫一定程度的收缩。所以在月经来潮时自慰,有加重痛经程度的可能。

2、白带增多

女性自慰会导致白带增多,原因有二:一是自慰造成强烈的性刺激,会骤然提高上述种种液体的分泌;二是自慰刺激下,性器官和盆腔里血液循环顿时加速,供血量显着增多。在血液循环丰富的状况下,白带的产量也会上升。

3、月经紊乱

自慰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月经紊乱,但是自慰却有可能引起女性的紧张、自责、恐惧等心理,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会妨碍卵巢功能,于是经血增多或经期延长。倘若女性精神与心理状态比较稳定,即使自慰也未引起过多的恐惧与紧张,就不会由此诱发月经不调;反之,女性既有自慰,又恐惧、自责、紧张、焦虑、害怕自慰的“心理作用”十分显着,干扰了大脑皮层“司令部”,有时难免也会诱发月经不调。

4、尿道炎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尿道与YD离得较近,当女性进行自慰时,机械性刺激磨擦外阴部的动作,极容易直接刺激到尿道口部,造成尿道口充血与水肿。尤其是女性在使用工具自慰时,若使用的不是专业工具,而是就地取材的工具,不能保证其卫生。而不洁自慰很容易造成细菌等病原体侵入尿道内,引起发炎。若女性因自慰引起尿道炎,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5、神经衰弱

自慰是一种正常的性行为,适度自慰是有益的。但是人们观念中根深蒂固的影响,曾经对自慰的那种错误认知,不是一下子就能消除的。有些女性正是由于对自慰抱有不正确的认识,认为自慰是一种不道德,见不得人的下流行动,从而背上了沉重的包袱。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会使大脑皮层处于持续兴奋状态,易出现疲劳,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缓,反应迟钝等现象,若不能及时得到调整,最终出现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自慰有危害?适当自慰带来的好处也不少

不仅男性需要左右手的“自我安慰”,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也会通过“自我安慰”方式来缓解对性生活的渴望。但是,女性自慰必须要用正确的方法,否……详细>>

女性自慰有什么坏处呢

手淫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很大,频繁自慰的危害有很多,那么女性自慰有什么坏处呢?详细>>

自慰不当会撕裂处女膜 女性自慰要注意这几点

自慰就是靠自己的能力来纾解性欲望,获得性满足,并从其中获得快感和慰藉。所以,自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类的自慰现象普遍存在。但是说到自慰,……详细>>

女性自慰会诱发宫颈癌吗?女性自慰到底好不好

如果你在一些网文和媒体上看到“紫薇”这个词,这很可能不是指紫薇花更不是指《还珠格格》的紫薇,而是借代自慰。在很多女性看来,自慰仍是羞于启……详细>>

女性自慰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自慰是一种正常的宣泄欲望的方式,虽然羞于启齿,但事实上很多女性都会有自慰的习惯。在自慰的时候,不少女性都有比较重的心理负担,也担心自慰会……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