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有爱便爱 男人更易一见钟情

2014-08-26 09:29:2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两个人一见钟情,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开始。由于女性天生对情感比较敏感,很多人认为,一见钟情女性较为普遍。但是你知道吗?男人比女人更容易一见钟情。

想不到吧?这可能是因为男人更容易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的缘故。很多男人是因为第一次见面,觉得对方很顺眼,很不错,所以才会有交往下去的愿望。而对女性来说,只要对这个男人不反感,便可以继续交往。于是,我们会发现,男人很容易对身边的女人采取亲密行动,这是因为他早已承认她。而女性较为矜持,需要进一步确定之后才能接受亲密的行为。这也可以理解为女性第一次并没有承认男伴的身份,而是在后续多次约会中才承认。

恋爱过程中,男人总比女人要主动,不单纯是因为"男追女"的惯性思维所致,也是因为,男人的感觉比女人来得更快。其实,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动心。对于确定是不是自己喜欢这项选择,男人总是很快能做出选择。女人的爱,总要有适度的掩藏,七分爱,脸上能露三分便是够多的了。但男人的爱,相对简单,有爱便爱,无爱便不爱。是最现实的恋爱观。

但是奇怪的是,女人爱一个人,往往可以持续一生。如果不爱一个人,或许不会走进婚姻。而对于男性,刚好相反。虽然他很容易心动,可以他也可以和一个不爱的女人过一生,并把自己爱的人永久埋在心底。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动心。一个动了心的男人,主动权就随你的掌控了。如果真对他有意,抓紧时间出击,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搞定他的心。战线拖得越长,越不利于你的胜利。别说"不好意思",也别说"不容易做到"。

为何男女有如此不同?

从人格和情感的角度分析,这源于内在人格缺失。

一见钟情于一个人并非偶然,这种瞬间被某个人震慑冲击随之怦然心动的情感,往往伴随着似曾相识的感觉。所有人的梦中情人,最早都是来自于父母,如果在父母处得不到满足,会转移到周围环境中获取。一个童年匮乏母爱的男孩,比如母亲早亡或者与母亲的情感因某种原因被压制甚至遗忘,这样的孩子就很有可能演绎《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式的爱情剧本--杨过只会对较自己成熟的小龙女一见钟情并且至死不渝。这里面包含着一个男孩对母亲的救赎与爱恋,也有着男性人格对女性人格的支援。

反之,女方也需要解放心中的压抑,与男性人格重见天日彼此相依,这样的一见钟情是幸运且令世人羡慕的。

所以,一个人之所以被一见钟情的爱人吸引,常常源于他们已经“深恋已久”,这种深恋深植在童年的情感记忆中。在心理治疗中,我们不仅可以将这种情感追溯到上一代的剧本中,甚至那些古老的剧情已经深埋在个体的潜意识中,已经在家族信息场中尘封了几十年、甚至沉寂了几个世纪。这个潜伏的基因在钟情的人出现时会被奇妙的触发,爆发的能量难以抑制。

一见钟情源于家族教育的延续

家族的教育方式与个体成长的环境对一见钟情也有着重要影响。比如《天龙八部》中的段誉、慕容复、王语嫣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他们三个人虽都出自大家族,但段誉在延续家族使命的同时,更重视返璞归真的情感。而慕容复恰恰就是极端反面的段誉,他更重视的是如何壮大自己的家族事业。而王语嫣恰巧正是他二人的合体,即渴求纯真的爱情,又肩负着延续高大上的家族使命,而她恰巧能够满足段誉与慕容复对于所缺失情感的补充。因此,段誉与慕容复更容易对王语嫣这种女神人格的女性产生倾慕,迸发一见钟情感觉。

现实中,一个有单恋剧本的人往往会循环爱上不可能爱上他或她的人,这样的一见钟情有着暗恋和自我催眠的特点,会幻想对方一定会爱上自己的。

一见钟情剧本有很多种,就如同人性的复杂。其中具有危害性的是一方是以情欲、肉欲为主旋律的剧本关系,而一方则是为了获得永久爱恋。只有了解自己与爱人的情感剧情并导向美好的人才是拥有爱和智慧的人,才会幸运、幸福。

遇到一个心动的男人,该怎么做才能让他也心动呢?

特别是在相亲的时候,这么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很容易把婚姻放在前面,感情放在后面。恰恰这个时候,你在相亲宴上碰到了心动的他,怎么办?他好像对我无动于衷,怎么办?见面后他没有联系我,我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把相亲看得太沉重,不要孤注一掷,尤其是不要将相亲当做自我价值的测试,比如我还有人要么?我是不是不够好?一个男人对你有好感一定会主动联系你的,如果不联系就及时的调整心态,迎接与自己更相合的人出现在生命里。

怎样才能让男人的“一见钟情”感觉延续?

如果这个一见钟情剧本是彼此的,带有升扬动力的,我会恭喜你,你只要更多为你们深入交往创造时间与空间就好了,要注意的是不急于进入深层关系,循序渐进,在更多的现实层面彼此滋养爱情,融合两个世界,建立信任,这样的一见钟情一定是向着美好发展的。

我们一定要知道一见钟情的关系中潜伏着的伤害剧本和伤害势能还是很多的,这种情况往往源于情欲的作用,相亲的女人一定要有一双慧眼,使一见钟情落地,情欲的一见钟情一定是以情欲为第一需要,这种建立在情欲上的钟情剧本一般超不过半年,是短暂的,当你一旦发现伤害的可能性就要及时说不,从一厢情愿的钟情中醒来。

如果遇到一个男人,想抓住他,那就让他也心动吧。死缠烂打不适合男人,他习惯你的存在不一定等于他爱你。如果他第一次接受你了,那么代表你已经成功了。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恋走火 网上更易“一见钟情” ?

近几年来,“网恋”这二次不绝于耳,很多年轻人都向往于网络上谈恋爱,有的人对此如痴如醉。网恋为什么会这么“走火”呢?其实在网络恋爱的人都是……详细>>

男人肆意风流 女人别犯一见钟情的三宗罪

那些男人们可以随意风流尽情挥洒的“一见钟情”还是趁早埋葬于深闺之中吧,纵使它春潮涌动,即便它撕心裂肺,男人不开口女人绝字不能提,否则以上……详细>>

美丽邂逅 一见钟情真的存在吗?

相信一见钟情的人,会为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而脸红。有些人说,那不过是激素在作祟。一见钟情真的存在吗?要怎样才能找到它呢?详细>>

一见钟情不靠谱 发现身边的李大仁

什么是年轻的爱情?什么是成熟的爱情?难道爱情也有青苹果和红苹果之分吗?是的。爱情也分年轻和成熟。你喜欢什么样的爱情呢?详细>>

日久真的可以生情吗?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哪个更靠谱?

人们总是说日久生情,也就是两个人长时间相处会慢慢的习惯彼此的行为以及生活,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爱情或者亲情,但人们也会存在怀疑态度,日久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