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7大特殊时期如何清洗私处

2014-08-30 07:48: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私处健康了,女人才会真正的健康。对于女人来说,这一生总是要经历月经期、怀孕、生产、妇科病等。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知道究竟如何清洗私处才是最健康的吗?有些女人总是选择清洗液对私处进行清洗,自认为这样就彻底安全和干净了。其实不然,要阴道清洗液在一定程度上会破坏了阴道酸碱度,导致病菌急剧生长,阴道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大大下降,使性病的感染率增加。而清水没有改变阴道的酸碱度,故不会破坏阴道正常菌群。

私处清洗的正确方法:

正常情况下尽量少用阴道清洗液,只要用清水冲洗就行,也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否则会带来麻烦。清洗次数:每天1次即可。

清洗方式:用温水淋浴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无淋浴条件用盆洗时,必须专盆专用。

清洗顺序: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因此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洗液使用:使用清洗液时,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最好尊医嘱,不要让含酸碱性的清洗液错误使用,破坏阴道内的生态环境。

女人几大特殊时期的清洗方法:

一般来说,特殊情况是指月经期间、怀有身孕、产后及不明原因的瘙痒。这些情况应怎样保洁阴部?

一、月经期间

1、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冼外阴2次。

2、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如不能淋浴清洗,应做到一人一盆一巾。阴部与足部不用同一盆水洗。3、不要洗冷水浴,即使在夏天也如此。

二、怀孕期间

1、女性在怀孕期间,白带会明显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因此,每天用温水清洗至少两次以上。

2、内裤要每天更换,并立即洗干净,挂在日光下晾晒。

3、不要随便清洗阴道,防止病菌侵入。

4、如果白带量明显增多且有臭味,应在第一时间就医。

三、产后

1、女性在产后因阴道受到损伤,不宜立即洗浴。一般情况下,夏天产后3天以上、冬季产后一周以上方可洗浴,每天1次或两天一次。

2、用温热水淋浴,以活络经脉。

3、千万不要坐浴,即使是用盆洗也要站立。

四、私处得病后如何清洗

1、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两次以上。

2、每次洗后在外阴部涂抹止痒剂。

3、如无好转,立即去医院查找病因。

五、患滴虫性阴道炎

1、每天可清洗2次左右。

2、选用偏酸性清洗液,防止滴虫生长。

3、不仅要清洗外阴部,同时还需清洗阴道。

六、患霉菌性阴道炎

1、每天清洗2次左右。

2、选用碱性清洗液,防止霉菌生长。

3、外阴部和阴道同时清洗。

七、宫颈糜烂

1、每天清洗1-2次。

2、采用电熨治疗后1个月内避免盆浴和阴道冲洗。

3、子宫颈放药后禁止坐浴。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特殊时期应如何清洗私处

都市中的女人因独立而更具魅力,但激烈的竞争、繁杂的家务,甚至频繁的应酬等等,都迫使都市女性忙于奔波。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自认为好的保健方……详细>>

女宝宝怎么清洗私处?6个清洗重点家长应掌握

女娃应该怎么清洗屁屁,父母应该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因为女孩和男孩的阴部护理特点不同,在洗臀部时要特别注意,否则,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要掌握方法,应牢记3大注意事项

女性私处非常的私密,长时间待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中,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可以说私处是女性重点保护部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式。详细>>

私处易藏污纳垢 该如何清洗?

女人的私密处不仅仅是我们日常所说的阴部,女人的私处有很多,包括乳房、腹股沟以及腋下等等。对于日常生活中很简单的洗澡,你有什么看法?上班族……详细>>

炎热夏天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一天劳累后,泡澡无疑使缓解疲惫的最佳选择,谈及洗澡,很少有人个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对于成年女人。女人洗澡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清洁,……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