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婆媳过招 教你分类型逐个击破

2014-08-22 09:53:1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和婆婆过招真的比在外打拼事业还累,但是为了家庭的和谐,为了家庭氛围和睦,为了维护自己的幸福婚姻,处理婆媳关系女人得有招才行。当然,每个婆婆都不一样,所以一招不能通用,所以小编把婆婆们分为5个类型,逐个出招应对。

一、家庭主妇型婆婆

她是最典型的家庭主妇,一生绕着儿女团团转,好不容易挨到女儿长大,但是,她这时也与社会脱节了,根本走不出厨房和花园。

遇到这种善良的主妇,似乎很容易应付,经常向她微笑,说谢谢,同时不要泄露你早已上过她儿子的床,便能平安过渡。

出招:必须时时消除她的不安

实际上,也不是那么简单,对一个大半辈子都耗在厨房,全部精神寄托在儿女身上的女人,面对儿子即将离她独立,她的空虚是难以言喻的,而且很敏感脆弱,一不小心,便会令她不快。

她担心自己的“无知”,令她被你们疏远,甚至欺骗,所以,你必须时时消除她的不安,经常告诉她,或让她看看,你们做了些什么事,有些什么计划,让她感觉自己的存在。

二、千手观音型婆婆

她是千手观音,事业与家庭兼顾,很可能还是女权运动的中坚份子,一边为落难女子伸张正义,一边写书,同时抽空学做日本寿司,现代都会的模范女人就是她。

所以,她的未来儿媳的要求也会很高,即使你不是个事业心重的人,碰到她,最好是先打好腹稿,想想怎么大谈你的理想;尤其是你早就打好主意,靠长期饭票过日子,万一被她知道你有这种打算,一定会把你看扁。

出招:规规矩矩、不亢不卑

既然她是个努力往上爬的女人,对待她最好像见到你的上司,规规矩矩、不亢不卑。

要让她觉得她是个伟大的妈妈。

最后,无论一个女人有多能干,她对自己是否是一个好母亲,仍会有一点疑惑,所以,除了表示你会当她是模范也要让她觉得她是个伟大的妈妈。

三、爱心派恶婆婆

她是慈母,爱心像海一样广阔,因此,一失足就会淹死在里面。她天天打电话给儿子,提醒他回家吃饭;儿子的小指头,稍微擦伤,她就回呼天抢地。

你的出现立刻威胁到她的主人地位,一有风吹草动,她便会怀疑你存心篡位,将她打入冷宫,因此处处对你心存提防。

出招:扮猪吃老虎

面对爱心泛滥的未来婆婆,扮猪吃老虎,这一招绝对管用。因为,她们往往认为“被需要”时,才能安心。所以,你必须收敛一身无意,压抑真气,装无助扮可怜,让她来照顾你、指点你,让她继续发挥母爱的光辉,让她感觉到自己非常重要,那你接下来的日子就能风平浪静。

讨开心,要经常表达谢意。不过,可别忘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对未来婆婆的爱心施舍,经常要表达谢意,最好是偶尔买点小礼物或点心,讨她开心。

四、风骚开放型婆婆

她是风骚的母亲,见了面就嘻嘻哈哈,大谈当年离经叛道的勇事,开放程度,连你都自叹不如。她像是你那野性狂放的宿舍室友,多过像一个未来婆婆,与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对手过招,有时也相当棘手。

出招:以不变应万变

当你收到讯息,一般的招式不管用时,最好是以不变应万变,免的你的未来婆婆,以为你看不起她的生活方式。遇到这样开放的未来婆婆,好处是不必太过拘紧,不必太担心自己的一举一动,是否符合她的标准。不过,也不要轻敌,因为她虽然扮得活泼可爱,毕竟不是你的女友,再反传统的母亲,对子女都有强烈的保护心。

所以,你仍必须对她的儿子,表现的体贴入微。也就是说,即使你和她的交情,好得像一对姐妹花,你最好不要在她面前,批评她的儿子,也不要将过去的伤疤掀给拿看。

还有,不要很严肃的讨论他的前途,因为这类妈妈希望儿子自由自在,一旦她认为你想将其儿子固定下来,她会对你感到厌恶。

五、慈禧太后型婆婆

她是挑剔冷漠的慈禧太后,即使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高八斗、贤良淑德,在她的面前,你还是无法达到她的水准,准备跳井吧。

无论如何,丑媳妇终究得见婆婆,首先见面,最好是穿得保守一点,因为她肯定会鸡蛋里挑骨头,衣着颜色朴素,首饰也选简单的搭配,便能尽量减少被挑的“骨头”。

不过,也无需过于迁就,免得弄巧成拙,反被她认为你寒酸,或可以讨好对付鼻孔朝天的女人,没有必要扮成一个水晶灯,也没有必要违背自己的原则和本性。

出招:集中力气,表现自己的擅长

反正在她的眼里,没有人够水准,无论你怎么努力,她总会有话说,所以,不必白费力气,达到她的所有标准。最好的方法便是集中力气,表现自己的擅长,令她刮目相看,同时让她了解你不是个摇尾乞怜的人。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过招 9个狡猾之道婆婆不疼你都难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表达的是过去做媳妇的苦衷,现代社会新型的婆媳关系,已完全屏弃了传统的旧观念,但婆媳关系仍是许多女性关心且不能回避的问……详细>>

五个方法让你消除婆媳矛盾

如果你看到婆婆对已经出嫁的闺女比你这个每天在身边伺候的媳妇还好的时候千万别嫉妒,别生气,你要知道做母亲的对自己的女儿好是正常的。想要轻松……详细>>

婆媳相处6招 让婆婆笑逐颜开

自古以来如何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一直是做儿媳的心头难事,想要让彼此关系能够更融洽,除却婆媳相互理解包容外,媳妇还得深知婆婆心思,满足她所需……详细>>

利益分歧 婆媳矛盾的五大原因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婆媳关系是最难相处好的了。不过,为了整个家庭的和谐,也为了让自己的儿子(丈夫)更无后顾之忧的去拼搏,这两个女人一定要维……详细>>

婆媳不和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在家庭当中,两代人最打大的矛盾和冲突就体现在婆媳关系上。香港女星李嘉欣婆媳不和早有传言,近日又传李嘉欣惹怒婆婆,让婆媳关系再度升级。面对……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