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解读:男人选择婚姻的标准

2014-08-20 07:12:2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你知道男人是怎么选择婚姻的吗?婚姻对男性和女性一样重要,今天我们来看下男人选择婚姻的标准,和对婚姻的看法。

每个人走进婚姻,都有自己的理由。有的人是为了孩子,有的人是为了父母,有的人是为了平息社会舆论。在这里,我们要讨论的,仅仅是从个人角度出发,怎样选择和经营一个属于自己的高质量的婚姻。

什么是高质量的婚姻?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婚姻的状态有很多种,但是让人舒服的婚姻,一定都是有爱的。所以,如果想拥有幸福的婚姻,一定要相信爱情。

一、区分激情和爱情,谈恋爱用激情,婚姻需要爱情。

什么是激情?当你不见她时茶饭不思,是激情。老想见到她,想和她一起玩,一起上床,一起做白日梦,是激情。每天短信电话多的没完,是激情。为了生日节日费尽心思想浪漫的点子,是激情。当你和她在一起时脑子里不自觉的规划实实在在的将来,是爱情。当你们争吵到很凶,火很大时,也不忍心说一句伤害她的话,是爱情。当你们有分歧时,你总是能清楚的知道她是怎么想的,能理解她的初衷,是爱情。

有人说,爱情是有保质期的。不,有保质期的是激情,满足过后是无尽空虚,只有爱情能填满心。

泡MM的时候,激情是最好的工具。然而面临结婚选择时,一定要理清自己的头脑,祛除激情的成分。

二、选择一个自己爱的女人,和男人的生理天性做斗争男人是一种雄性。

自然界中的雄性都是尽可能追逐最优秀的雌性,生下最优秀的后代。这个“最”还包括了数量,不是一个,而是尽可能在保持优秀的条件下,尽可能的多。比如尽可能的和更多女人上床,漂亮、优秀的女人又是选择之最。而婚姻,恰恰相反,男人只能选择一个女人,男人老和同一个女人上床,是会腻的。所以,没有爱的婚姻是危险的。因为没有克服生理欲望的信念。

用性来拴住男人是愚蠢的,因为男人对性的抵抗力是很低的,一个女人能诱惑他,其他女人也能诱惑他。在婚姻中渗入爱,是因为爱能使男人克服本性,忠于婚姻,这样,两个人才能长久。

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能给男人解决问题的动力。没有动力经营的婚姻,麻烦很多。因为婚姻的问题很多。

选择结婚对象,有几点一定要仔细思考:

1、双方沟通方式彼此能否接受。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不是平时有没有共同语言,而是有分歧和问题的沟通。说白了,如果男人是个讲道理的人,女人也得是个懂道理的人,如果男人是个喜欢用拳头说话的人,女人也得是个肯挨拳头的人。女人如果喜欢唠叨,男人就得听得惯。总之,两个人必须得有个拿出统一意见的程序,且双方都能接受。最好是都乐意接受。

其实这一条对于真正相爱的人来讲不是问题,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永远是站在对方立场思考问题的。

夫妻意见的统一,是家庭和睦的基石。

2、两人结合带来的压力是否可控。

有情饮水饱,可惜只饱一顿。男人没结婚,是潇洒的,一结婚,负担就来了。两个人的结合所带的压力肯定是巨大的,必须要考虑双方的承受能力,自己没有能力负担,就不要害人害己了。女朋友如果喜欢钱,有钱就娶,没钱就不要砸锅卖铁娶回家了。有些负担,背上就是一辈子的。

对婚姻而言,肯陪自己一起奋斗的女人,才真正应该珍惜。单单是两个人一起改善生活的过程,就已经是婚姻宝贵的财富了。别说现在这样的女人少,不少。老盯着花枝招展想靠嫁人改变命运的年轻女人,就别怪女人现实。自己从未规划过未来,就别怪女人不肯陪自己一起奋斗。

3、双方是否是对方的助力。

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两个人携手一生,相助则利,相阻则损。性格互补也好,志同道合也好,彼此成为对方的助力,真的很重要。如果和一个女人婚前就感觉疲惫,相信我,别接了。

家是港湾,是一个让男人快到家门就会不自觉加快脚步的地方。是一个一回家就会彻底放松,卸下所有伪装的地方。是一个所有笑容都发自真心的地方。

结婚,一定娶一个让自己感到轻松的女人。

说这么多其实都是说面对婚姻的态度要理性,要慎重。态度端正以后,技巧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在争吵的时候,要控制自己不要说出明明知道对方很在意却只顾一时之快的语言,要知道,覆水难收。再比如,婆媳争吵时,男人不要当没事发生,也不要火上浇油。应该两头哄,但是禁止她们说对方的坏话。调解婆媳关系,男人作为两者的唯一连接点,这是男人的义务也是男人的责任。再来,常犯的错误是常常对对方泼冷水。不要自以为直率,或者是自持在亲爱的另一半面前就是要直白。言语伤人,犹如六月飞雪。明明相爱的两个人互相伤害的事情太多了。如果犯错,也要积极想办法补救争取。

这些只是婚姻琐碎事情中很小的一部分,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举例只是为了说明,两人携手,时时要谨记爱护对方,才能让感情如酒随着岁月流逝更加醇厚。

恋人时刻只有甜蜜和浪漫,而婚姻则更多是责任和平淡,这个转化的过程,是需要双方有充足思想准备的。其实只要两个人肯一起面对,婚姻生活平淡中的幸福并不输给热恋时的浪漫。

你做好准备踏入婚姻了吗?你准备好呵护你身边的另一半了吗?无论男或女,婚姻是一样的神圣。选择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也是对自己幸福快乐度过至少五十年的承诺的实现。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首选!居家好男人的四大标准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对自己温柔体贴,因此,找到一个居家好男人是每个女人最大的愿望。你是否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个居家好男人?什么样的男……详细>>

揭秘男人选择妻子的潜规则

现实生活中,一把都是女人挑选男人,其实男人在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也是会慎重考虑结婚对象。恋爱和结婚不一样,因此男人对于选择伴侣的标准也不……详细>>

女大男小 婚姻幸福的3个要点

英国巴斯大学伊曼纽尔弗拉尼耶博士对1534对情侣进行了一项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能强有力维系婚姻的最佳情侣模式是男女双方均受过高等教育且无……详细>>

男人选老婆的条件 你达标了吗?

很多工作或事业都比较好的女生总是搞不懂,自己那么优秀怎么就没有优秀的男生青睐呢?甚至是自己都快进入剩女行列了,仍然没有找到可以让自己一见……详细>>

14性格的女人 男人选妻的首选

人活这一辈子,究竟有什么是我们必须要的?真正需要的就是良好的心态和闲适的心情。只有家庭和睦,心态健康的人,才具备闲适的条件。比如娶一个好……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