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秋交际食物问题多 四种食物特别危险

2014-08-12 08:05:43      家庭医生在线

夏秋交际是肠胃病的高发季节,即使没有患上肠胃病,也多人也容易在这种时候肚子不舒服,或者有频繁的腹泻。夏秋交际肠胃病高发的原因有很多,天气原因影响肠胃功能,人们饮食方式的改变等。但根本上,肠胃不适的原因还是饮食的不当,特别是食物的不净。只要我们注意我们的饮食,远离不净食物,我们的肠胃必定会大大地改善。

夏秋交际,气温仍然很高,人们更喜欢可口、清凉、方便的食物,如此一来,人们也会更倾向许多其实并不干净的食物,特别是在人们还未意识到它们的肮脏时。高温本就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功能减退,要是我们还不断地进食不干净的食物,再好的肠胃,也会有崩溃的一天。

油炸食物

(1)油炸过程中营养严重被破坏。加碱和高温油炸的作用会破坏面食中的维生素B,让油条油饼变成只有热量和油脂的“零营养”食物。

(2)看不见的明矾,看得见的伤害。为了让油条油饼看起来更有型,往往会在面中加入一定量的明矾物质,这种物质中含有铝元素,吃油条油饼就会让这些铝元素进入身体,长此以往会影响记忆力和智力。

(3)高温反复油炸会产生致癌物。食用油在180℃以上的高温中,会发生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轻者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就会有得癌症的风险。

腌制食物

咸鱼、咸菜、熏鱼、熏肉、熏肠这些腌制熏制食物口味独特又特别下饭,是夏天的“好”食物,但是在腌制熏制过程中,会严重损害其中的营养,比如维生素C就会彻底消失,营养价值也会降低;其次,腌制熏制食物中还有大量的盐分,这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太多的盐;最后,在腌制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是致癌物,使得胃肠道癌症的患病风险大大增加。市场上各类新鲜的食物应有尽有,少腌制熏制食物,多吃新鲜果蔬的饮食习惯才更健康。

大排档和街边小吃

油炸香肠、香酥烤鸭、豆浆果汁,街边小作坊做出来的美食往往有着诱人的颜色和十里飘香的味道,让人不禁口水流一地……可是在炎热的天气,食物特别容易变质,在卫生条件差的小店里,不是食物会变质,就是在食物中添加了过多的防腐剂,再加上过量的色素、香精、甜味剂等添加剂,这些食物听起来就很恶心,你还敢吃吗?

方便面

方便面绝对是一种“臭名昭著”的有毒食物。先说它的营养成分,除了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含量几乎为零,再加上方便面中的盐含量很高,几乎一包方便面的盐含量是身体一天的盐分量。此外,长期吃方便面还会对胃肠功能造成影响,给肝脏增加负担,还容易便秘,总之是百害而无一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食物抗疲劳 赶走倦容

不要小看疲劳,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吃对食物也能抗疲劳,让精神为之一振。那抗疲劳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四种菌类食物 益气又营养

大家都喜欢吃菌类食物,常吃的有银耳、木耳、金针菇、猴头菇等。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四种菌类食物。详细>>

女性吃碱性食物 可减少肌肤问题

国外最新研究证明:碱性食品中,特别是新鲜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物质,它能刺激人体组织细胞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又能刺激人体产……详细>>

这4种食物吃了会有危险

俗话说,能经过饮食调整的就不去喝药,这也是所谓的“药疗不如食疗”,在日常生活中,有点病时,不论是大病还是小病,一般去了医院,医生总会给你……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