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晒出亮白牙齿 女人对症选对6种牙膏

2014-08-13 08:55:24      家庭医生在线

亮白的牙齿对一个美女来说,无疑有种“画龙点睛”的作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总会蒙上去多不净的污迹。因此,我们也常常利用刷牙来保持牙齿的洁净。刷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清洁活动,它的工作有讲究,它的工具——牙刷有讲究,而它们清洁剂——牙膏就更有讲究了。

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繁多,有美白的、防蛀牙的、治疗牙齿的、去牙迹的,不同的牙膏,对我们牙齿的作用大不相同。而牙膏广告上的“宣言”则更是让我们不知所适。其实,我们应该根据我们牙齿现有的问题,针对性地选择牙膏。

全效牙膏

全效牙膏是指可解决龋齿、牙石、牙菌斑、牙龈出血、牙本质敏感、牙齿不洁白等口腔问题的“全能选手”。它采用亚锡—氟系统配方,含有抑制牙釉质脱钙功效最好的活性成分SnF2,配合复合离子稳定体系,去除产酸的口腔致病菌,抑制牙菌斑形成,从根本上减少口腔问题。将革命性的亚锡—氟系统应用于牙膏中是无数专业人士历经10年的成果,所以作为高科技含量的全效牙膏,自然价格较高,如果你用过,就会发现它是物超所值的。

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中多含有粗糙微粒,以此来磨去牙齿表面的牙渍,从而得到漂白牙齿的效果。而很多美白牙膏还含有清凉的薄荷成分,更在美白的同时防止蛀牙,清新口腔环境。

在众多牙膏种类中,美白牙膏的价格几乎是最低的,而它也是我们牙齿颜色发黄、发黑、发暗的女性的最佳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美白牙膏虽然美白效果显著,但其实并不适合长期使用。正如前文所说,美白牙膏含有粗糙微粒,长期使用会导致牙齿表面变粗糙,最终令牙渍更容易沉积在牙齿上。因此,当牙齿表面的牙渍被慢慢清除干净后,我们就应该改换其他类型的牙膏了。

竹盐牙膏

竹盐牙膏是今年十分流行的一种牙膏,它由山梨醇、水、水合硅石、竹盐、单氟磷酸钠、维生素E、氯化钠等成分组成,可以去除口腔异味,预防牙周病,对牙龈健康也有不错的加固作用。

竹盐牙膏的功能较全,集预防与治疗于一身,所以,让竹盐牙膏跻身日常牙膏消费的“中档消费”。因此,当我们苦恼于口腔有异味,牙龈不健康时,我们可以选择尝试下竹盐牙膏。

中草药牙膏

我们可以把中草药牙膏看成是竹盐牙膏的加强版,它是利用现代高新医药技术研制出来的,含有各种中草药成分,对各种口腔问题有良好的预防作用,能有效防止口腔异味。

另外,中草药成分给我们带来的独特的怡人清爽感受,有活血、止痛、止血等功效,能促进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牙龈组织的营养及氧的供给,从而增强牙龈的抗病能力,使牙龈及其他牙周组织长久保持健康状态,真正起到护龈固齿的效果。

近年来,随着更多中药成分的护牙功效被开发,中草药牙膏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但有越来越多的名贵中药加入其中,止血消炎的效果将愈发显著。牙周病、牙龈炎的患者不妨将牙膏换成中草药牙膏试试。

去渍牙膏

“祛斑”牙膏是针对性的超强亮白牙膏。精选优质纯天然高效洁齿原料,从中萃取高效去渍美白增亮活性成分,具有特效增白闪亮牙齿、高效祛除烟渍、茶渍、咖啡渍、牙石、牙垢、牙色素及口臭的功效。对顽固性烟渍有特别的清除效果,使牙结石不易在牙齿表面“停留”,提升牙齿的清洁度。

独有的针对性,以及纯天然的成分,让这种牙膏的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可以换你一口亮白牙齿,非常值得。对于有吸烟、喝茶习惯以及经受牙石困扰的女性都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虽然它的功效是高效亮白,但作为一种针对性强的专用去渍牙膏,如果只是为了单纯美白,则不建议使用。

脱敏牙膏

现如今的脱敏牙膏分为两大类,第一类脱敏牙膏含5%硝酸钾,主要成分能渗透牙本质小管,帮助牙齿摆脱酸冷等敏感现象。第二类脱敏牙膏含氟,氟帮助钙盐沉积,堵塞牙本质小管,减轻牙齿敏感现象。

因为脱敏牙膏的特殊功效,价格较高,而且效果大多不错,所以也得到很多人的青睐。牙齿在遇冷、遇热的过程中,会出现酸痛的女性可以试试。

与其他牙膏一样,过多地使用脱敏牙膏对我们的牙齿也是有副作用的。脱敏牙膏除含有钾盐等有效成分外,通常含有一定浓度的氟化物,是可以长期使用的。但是若有牙齿敏感症状,在使用脱敏牙膏1个月后仍不见效,最好咨询牙科医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痒祛痘 牙膏6种用途的YES和NO

牙膏是和牙刷一起用于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卫生,对人体安全的一种日用必需品。但是网上流传牙膏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用途,究竟可行不可行呢?让我们……详细>>

美白牙膏致癌 居家美牙小贴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天都要用的牙膏,却可能潜藏着危害?近日,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6个品牌美白牙膏被爆出含有漂……详细>>

你了解牙膏成分吗?怎么选购安全牙膏

你是否知道许多牙膏里都含有一种成分,这种成分的毒性比铅还要厉害,也只比砷的毒性轻一点而已。这种成分同时也是一种废料,产生于化肥、冶铝及玻……详细>>

美白牙齿 8种食物让牙齿越吃越白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牙齿的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牙膏也大多主打美白功效。其实不光是做好清洁作用让牙齿美白健康,从日常饮……详细>>

6种美白牙齿的食物 让笑容更灿烂

想要美白牙齿,又不想去医院美白?试下吃下面这些食物吧。不过牙齿平常就要保护好,等到想要美白的时候就麻烦多了。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