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耳聋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聋哑症

五个方法让你消除婆媳矛盾

2014-08-09 07:52:0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如果你看到婆婆对已经出嫁的闺女比你这个每天在身边伺候的媳妇还好的时候千万别嫉妒,别生气,你要知道做母亲的对自己的女儿好是正常的。想要轻松的和婆婆相处吗?来学习这些方法吧。

1:“软下来”!

与任何人相处,硬碰硬都会使双方受到伤害,更何况婆媳本是自家人,更没必要为了所谓的面子,出言不逊甚至恶语相加,选择性“耳聋”或选择性“失明”不失为一种好的回避之道,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相处之道。

2:切忌比较!

人是讲感情的,感情又是在长久的相处之中慢慢培养起来的,所以婆婆对自己的儿子、女儿好那是必然的,身为儿媳的你切勿做无谓的攀比,以免自找烦恼。

3:保持适当的距离!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并非虚话,是无数次经验流下来的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婆媳之间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双方之间要以礼相待。

4:抛掉太多的欲求!“无欲则刚”。

欲望太多,负重就会多,婆媳之间彼此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因此,认清这一点,双方都保持个理性的态度看待对方,就能为双方创造个良性的相处空间。试想,儿媳有多少理由要求婆婆为自己做这做那?婆婆又有多少足够的理由要求儿媳将自己视为亲生母亲?

5:勿抱有“求回报”的心理!

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他人本就是自己的自觉选择,所以既然选择了待人之道,就只管做好,不要试图希望别人以同等的方式对待自己。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益分歧 婆媳矛盾的五大原因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婆媳关系是最难相处好的了。不过,为了整个家庭的和谐,也为了让自己的儿子(丈夫)更无后顾之忧的去拼搏,这两个女人一定要维……详细>>

婆媳争吵 十句话让矛盾升级

婆婆和媳妇两个人基于不同年代成长,人生价值观什么的都不同,往往表现出来的立场也就不同。婆媳矛盾中最常见的就是婆媳由小事而吵架,这吵架到不……详细>>

婆媳矛盾 四大问题成主因

婆媳矛盾这几年都上升为家庭主要矛盾了,婆媳不合会牵扯到各方面,一不小心就上升为婚姻战争了。常言道,有矛盾就找出来解决掉,那么婆媳之间矛盾……详细>>

有我没她 男人最怕婆媳矛盾的8句话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家庭矛盾的集中所在,而几乎所有的婆媳在争吵的时候,都会说尖酸刻薄的话,都会在受伤流泪和无计可施之时,把那个最无辜的男……详细>>

婆媳过招 教你分类型逐个击破

和婆婆过招真的比在外打拼事业还累,但是为了家庭的和谐,为了家庭氛围和睦,为了维护自己的幸福婚姻,处理婆媳关系女人得有招才行。当然,每个婆……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