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一天不换内裤 竟有多达100万个病菌

2014-08-01 08:36:5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不换内裤,上面竟然会有多达100万个病菌?你是否不相信,这不是吓唬你的。在7月30日,浙江卫视播出的《健康007》节目中,公布了这一组惊人的数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在浙江卫视《健康007》中提到,如果内裤一天不换,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1克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而辣妈钟丽缇在节目中提到虽然每天都坚持换内裤,但是不会每天洗,曾经试用14天的内裤都攒在一起洗。这种做法同样是不可取的。

在如此恐怖的数据面前,你还能淡定的轻视内裤的卫生吗?对我们女性来说,内裤携带的病菌分分钟会威胁到我们的健康。那要如何保证内裤不伤害女性的健康呢?

哪些内裤伤害女性健康

1、小而紧的内裤

现在,有很多女性为了追求漂亮,选择购买那些又小又紧的内裤,岂不知这些内裤让你得到了漂亮,却毁了你的健康。女性常穿又小又紧的内裤,容易造成血液不流通不循环,而且还会对阴道、尿道、肛门等皮肤造成摩擦,导致私密部位红肿发痒疼痛和感染,会引发阴道炎、尿道炎等生殖感染。

2、丁字裤

不可否认,丁字裤确实充满魅力,能让你化身为魅惑天使,但丁字裤存在很多健康隐患。女性长期穿着丁字裤,会频繁摩擦外阴,造成细菌感染,容易患妇科疾病,同时也容易致使细菌进入女人体内,危害宫颈健康。

3、化纤内裤

化纤内裤的通透性和吸湿性都比较差,会使得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造成一个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繁殖,从而引发妇科炎症。

如何选择内裤

1、选择纯棉内裤,通风吸汗

很多女性都有下部瘙痒、阴道分泌物发臭变色的困扰,这是内裤质料紧不通风造成的问题。选择内裤时,最好能够以棉质衣料,宽松设计为主。因为它不仅穿着舒适,还能起到抑菌的作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在节目中提到,选择内裤一定要有柔软性,穿着舒服,第二个吸水性,身体要出汗排泄,能够吸水,第三个是通透性。

2、选择中高腰内裤

低腰的内裤起不到内裤应该有的抑菌、舒适的作用,而且还容易把细菌带入女人体内,引发各种妇科疾病。所以,选购内裤的时候应该选择中高腰内裤最好选择立体裁剪,舒适合身的内裤,穿在身上才能起到保护女性私处不受细菌侵犯的作用。

如何保养内裤,不损伤女性健康

1、内裤不能晾在阴暗潮湿环境

内裤不能晾在不通风、阴暗潮湿的环境,因为霉菌喜欢在潮湿阴暗的环境里生长,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特别要注意。最好洗完内裤后要晾晒或者晾在通风的环境里,利于干燥,避免滋生细菌。

2、内裤不能翻晒

烟气、粉尘、微生物、硫化氢等有害物质会随着空气的流动而飘浮,当翻晒内裤时,这些有害的物质就会粘附在内裤贴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后,就容易引起过敏发痒,甚至诱发各种皮肤炎症,对于妇女可能还会引起妇科疾病等。

3、内裤需要分开洗

贴身内衣物最好是单独清洗,尽量不要与裤子、袜子一起洗。并且建议用手洗,这样可以增加摩擦密度,有利于局部清洗,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提到,最好是每个人洗内裤要用专用清洗盘,不要和其他人的内裤混在一起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4、内裤不能用碱性太强的清洁剂清洗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而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例如肥皂,最好是具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也建议要用抗菌杀菌清洗剂洗内裤,而且清洗过程避免高温。

5、内裤需要天天换

女性应该要保证内裤每天换洗,因为女性的内裤每天会滋生上万的细菌,所以在内裤的换洗上不可犯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一天不洗有10万细菌 3招教你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与私处密切接触,内裤不正确的清洗或者清洗不干净会导致内裤遗留细菌,从而伤害私处健康。据有关统计,内裤一天不洗,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详细>>

内裤上携带大量病菌?教你4招清洗内裤呵护生殖健康!

其实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每一条隔夜的脏内裤上都会残留着大量的病菌,其中包括10万个以上的细菌以及100个以上的寄生虫包囊。如果清洗内裤不到……详细>>

洗衣机洗内裤容易导致妇科病?

洗内裤,我们经常要做的事情,谁还不会呢。可是正是看似简单的小事情也许你的清洗方法就是错的。不要以为丢到洗衣机里就万事大吉,很可能这就是你……详细>>

我滴个神!内裤竟这么脏

你也许会腻了,内裤从我们出生就开始穿了,这谁不会呢?可是,你又知道它和我们的健康关系密不可分,甚至一些健康隐患也被你埋下伏笔。详细>>

女性内裤一天一洗拒绝偷懒

女性私处是最敏感,也是最脆弱的地方,内裤又是最直接接触私处的。由于女性经常会分泌一些液体,这些液体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清理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