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 夏日4招让内分泌不失调

2014-07-24 08:28:37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毛病,经常表现为月经紊乱,脸上长痘,肤色暗黄等。特别是现在处于炎热的夏季,体内的水分和营养容易流失,容易耗伤女性的气血,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如果内分泌失调了,女性要如何调理呢?

夏日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

1、保证充足睡眠,正常作息

夏季是一个高温的季节,有些女性会选择很晚才睡觉。但是,熬夜会使女性的内分泌发生紊乱,特别是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情况会加重。

2、不能拒绝运动

夏季,走路都会出汗,很多女性因为炎热而拒绝了运动。但是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内分泌维持平很、其实,夏季可以选择游泳、慢跑这些较为舒适的运动。

3、保持排毒通畅

夏日,女人维持内分泌平衡,要注意保持大便、小便的正常通畅,让身体内产生的代谢废物、毒素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同时要多喝水,也能够助于机体排毒。

4、保持愉快情绪

夏天炎热的天气,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容易烦躁。这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学会放松自己,减轻心里的压力,避免大怒、大惊、大恐等情绪。

5、食物调理内分泌

其实,夏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煎炸的食物,能够有助于维持内分泌的平衡。还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对于调节内分泌非常有好处。

夏日吃3类食物调理内分泌

蜂产品

女性可以通过吃蜂产品,例如蜂蜜、花粉、蜂王浆,都能够很好地调节内分泌,而且延缓衰老。同时,吃蜂产品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女性的身体大有裨益。

豆浆

有专家建议,日常可以养成喝豆浆的习惯,能够有效帮助女性调节内分泌,而且豆浆中所含有的雌激素能够延缓更年期,有助于女性抗衰老。小编在这里建议,豆浆最好是现磨豆浆,才更有营养,包装好的豆浆大部分含有食物添加剂,起不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同时,内分泌发生紊乱的女性可以多吃些豆制品,例如豆浆、豆腐、豆花。

维生素E

人体健康的维持少不了维生素。女性只有全面摄取各种维生素,才能更有效地调节内分泌。特别是维生素E,能够帮助女性很好调节内分泌,并且还能够起到祛斑、促进姓陈代谢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