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千万别走进4个补血误区

2014-07-22 08:01: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补气血,是养生的关键。女人气血不足,就会出现脸色暗黄、头晕乏力等情况,只有补足气血,才有漂亮容颜。那在炎热的夏季,女性又要如何养气血呢?

夏季养气血可以吃5种食物

补血食物1、阿胶

阿胶具有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调经保胎、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够全面提升女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有助于防治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还能补血,同时滋润皮肤。

补血食物2、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血的圣品。红枣所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对于女性的健康以及养颜皆有好处。

补血食物3、桂圆

桂圆具有补脾补血,补心安神的功效,能够治疗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等身体不适,也是一种不错的养气血的佳品。如果女性在生理期后体力虚弱,亦可以用桂圆进行调补。

补血食物4、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其中,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和叶酸对于人体的健康都很有好处

补血食物5、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效。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而且,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夏天女人养气血的误区

误区一:补血保健品能治疗贫血

贫血的治疗不能够依靠补血的保健品来治疗,例如对于缺铁性贫血,就需要进行补铁,而不是单纯吃一些补血的保健品,这对于治疗贫血作用不大。

误区二:仅吃生红枣补血

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但是单单是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不是很好,有可能会引起胀气腹泻等现象。建议搭配一些桂圆或者泡水、泡茶等都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

误区三:多喝咖啡和茶无碍

其实,多喝咖啡和茶,很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

误区四:红糖补血功效强大

民间一直都认为红糖水有很强大的补血功效,其实不然。但是红糖水能够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以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方法补气血 远离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女人的健康与美丽,比如面色暗黄、皱纹增多、身体倦怠、经期延迟等症状就会发生,所以补血对于女人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详细>>

补血吃什么?5款食谱让你告别气血不足

女人气血不足,常常表现为脸色惨白、唇色淡白,常常提不起劲来,月经量少……这些症状都有损女性美丽,想要美丽就要补足气血。小编建议从饮食方面……详细>>

女人变丑 气血不足惹的祸

秋冬是补血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是炎夏向寒冷的过度期,同时这个时候也是我们人体抵抗力相对较弱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及时调节的话很有可能……详细>>

气血不足脸色差 6大“食机”补气血

健康生活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做支撑,同时,也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后盾,容不得半点的虚假。女人气血不足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隐患,让健康社会……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 四类食物进补

气血不足为女人常见病症,女人气血不足会体虚乏力,手脚冰冷,甚至痛经等。尤其是在寒冬来临之际,气虚不足的女性更要注重气血养生,合理补血补气……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