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无钢圈内衣热 可改善乳腺健康?

2014-07-23 07:16:31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去年我们单位体检,女同事十个里面九个有小叶增生,然后她们就开始带无钢圈文胸。今年体检,很多人的症状都消失了!”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小陶最近逢人就推荐无钢圈内衣,说:“我自己也买了,不仅佩戴舒适,原来的肿痛感似乎也减轻了。”

她说的这类文胸,在女神安吉丽娜·朱莉乳腺手术后就被传得火热。大伙儿都说是“为了保护胸部”。而记者在商场看到的是,无钢圈内衣真的来势汹汹。

款式越来越多

内衣推出“无钢圈专区”

无钢圈内衣,特点就是舒适。“我就喜欢穿无钢圈的,没有束缚感,即使戴得久了也不觉得难受。”Mii是无钢圈内衣的忠实粉丝,她最常戴的内衣是优衣库的,从Bra到BraTop,甚至是带Bra的背心,一系列的无钢圈,她都有。和优衣库一样,主打无钢圈内衣的,还有不少快时尚,比如H&M、无印良品等。

“虽然我们每年都有无钢圈款,但今年的款式最多。”营业员极力向记者推荐他们的“无钢圈新款”。

走可爱少女风的Sloggi,向来以款式时尚、聚拢效果好为卖点。今年,他们一口气推了四款“舒适型”无钢圈文胸,因为好卖,又将每款的颜色增到了四种。

同样,在Imi’s、bodypops等少女范儿内衣品牌内,都能见到几款无钢圈文胸的身影。

而另一些传统内衣品牌也将无钢圈文胸作为主打,设立专区。一走进专柜,就能看到显眼的“无钢圈内衣专区”。专区内有17款无钢圈内衣,每款都有不同的Size,“刚刚有个老顾客,一口气买了四款。”刚正说着,就有一位20岁左右的姑娘,前来咨询无钢圈款。曼妮芬店内,也竖立着“无钢圈”的专区指示牌,“今年突然开始热销了。”销售人员说。

以前大妈居多

现在空姐白领全职太太成主力

无钢圈内衣并不是新鲜的东西,但今年特别多,设计也越来越漂亮。

“我穿无钢圈内衣两年多了,都是同一家店买。因为罩杯大,其他店里都找不到好看的。”Lulu属于丰满型MM,她说,过去内衣店里罩杯大又无钢圈的内衣,都是一抹色的棉布款,或无痕款,像极了“奶奶内衣”。可今年,无钢圈们都来了个华丽变身,从外观看,几乎分辨不出是有钢圈的,还是无钢圈的。蕾丝、印花,这些元素一概不缺。

“顾客也年轻化了。”销售人员说,过去无钢圈款的顾客,主要是中年妇女,“她们过了注重胸型的年纪,喜欢款式简单,佩戴舒适的文胸。”而今年,空姐、私企白领和全职太太成了年轻顾客中的主力军,她们有的因为经常加班或上夜班,需要长时间佩戴文胸,有的比较注重健康,有的则两者兼备。

快时尚里无钢圈文胸的拥护者多是年轻MM,她们的购买理由听起来更新潮些。“快时尚多是欧美风,提倡自然舒适,有些衣服也需要MM用最自然的状态去呈现才会好看。”H&M的一位销售人员说,太过聚拢的胸型,在穿某些款式的衣服时,反而会显得累赘。

无钢圈文胸

不会改善乳腺问题

虽然购买无钢圈文胸的理由有很多种,但最重要的一种是——保护乳腺健康,但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何赛萍却给出了不同看法。

“在我看来,无钢圈文胸对改善小叶增生等乳腺问题,并没有实质性的效果。”

她解释,小叶增生等乳腺病,是由内分泌问题导致的,与外部作用的影响没有直接关系。那么哪些生活习惯会引起内分泌问题,从而导致小叶增生?“很多女性因为爱美,就会吃一些美容产品,比如胶原蛋白。这些所谓的补品会激发雌激素的增加,引起内分泌失调。”何赛萍说。

当然,如果是不适合自己的有钢圈文胸,会比无钢圈文胸更容易加重小叶增生等乳腺病的疼痛感。

她建议,MM们只需购买适合自己的文胸就行。

如果是乳腺病患者,也不妨尝试佩戴无钢圈文胸,在她看来,这样至少可以缓解乳腺病带来的疼痛感。

最重要的一点是,文胸的佩戴时间越短越好,睡觉是千万不能戴的。

一个钢圈的PK

戴无钢圈的还是有钢圈的呢?看到这儿,很多MM纠结了。看看这两者的优缺点PK,选择适合自己的吧。

有钢圈内衣:

优点:能塑胸型,适合性感装扮。介意自己“飞机场”的MM,可借此改善视觉效果。

缺点:戴久了,腋下会有明显的挤压感。聚拢效果明显,不适合中性打扮。

无钢圈内衣:

优点:无束缚感、舒适。能让大SIZE的MM找到回归普通的自信,中性风必备。

缺点:长期佩戴影响胸型,有些款式会让胸部看上去又扁又外扩。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无钢圈内衣胸会变小?哪些习惯会让胸部变小?

胸部扁平化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经历的,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很痛苦,这样的女性也会被别人嘲笑,她们的自信心也会随之下降很多。事实上,女性的胸部……详细>>

钢圈文胸保护乳房?易致乳腺病

文胸每天都接触我们的乳房,是女人一生的伴侣,用得好时,她是乳房保健的好帮手,但是用得不好,她就可能是乳房疾病的根源。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女子瞒丈夫花16万买内衣 怎样的内衣最健康?

内衣是女性日常都会购买的贴身衣物,为了能更好保养乳房,不少女性会舍得花大价钱买更高级舒适的内衣,可你有否想过有人会花费16万买内衣?武汉……详细>>

戴有钢圈的内衣会致癌吗

关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一般是月经周期不规律、精神心理因素、良性乳腺疾病病史、家族肿瘤史、流产史、被动吸烟和肥胖。这个疾病跟是否带钢圈内衣是……详细>>

如何挑选内衣 让胸部自由呼吸

一件合适的内衣对于女性来说十分重要,它不仅能起到帮女性修身美体的作用,而且还能让美女们拥有更多的自信,所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怎么……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