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相处6贴士 婆婆少挑你的“刺”

2014-07-30 07:27:3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想要让婆婆少挑你的刺,首先你就要孝顺,其次就是尊重她。那么怎么表达你对她的尊重呢?专家给你支招。

尊重的前提:摆正你的位置

婆婆绝对不是亲妈,你的亲妈是世界上惟一一个我们得罪一百遍她都不会计较的人,而婆婆,你得罪一次她都可能会记在心里,就像你对她也经常耿耿于怀一样。同样一件衣服,送给母亲,你可以说,别再穿那些地摊货了,小心不合格的染料致癌。送给婆婆,你最好说:“这件衣服您穿上一定特精神,试试吧,如果不喜欢,我再拿去换。”

尊重的要点:克制爱

对于婆婆,你必须保持克制。一旦缺乏克制,便可能以爱之名去伤人。《双面胶》的主演海清说:“演那么多婆媳戏,我发现婆媳关系在某种意义上不可调和。我觉得对她好是可以,但互相不要勒得太紧,一定要克制,保持一点距离对双方都会有好处。”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美,更是尊重。

有效招数:每天夸她一句

赞美是最好的尊重,为什么不舍得将它献给婆婆?不是因为她身上没有可夸之处,而是因为你心里住着一个小人,仿佛夸奖了她就贬低了你。请每天说一句夸奖的话,尤其不要放过当着外人的面夸她的机会。有朋友来作客,寒暄之间,你假装无意地说,我婆婆做菜可好吃了;旁人夸宝宝可爱时,你不妨说,这是他奶奶的功劳?

惯常招数:“阳奉阴违”

既然她改变不了你,你一定也改变不了她,两个女人的争论总是两败俱伤。面对她的指手划脚,你最聪明的招数是表面顺从,无须据理力争。家庭生活最怕较真,让她舒服一点,你又不会掉块肉。她心里其实也很清楚自己对新世界的无能为力,她要的不过是一些尊重,如果这点要求你都做不到,她不跟你死磕到底才怪呢。

金牌招数:感恩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希望能把婆婆忽略掉,所以有时候婆婆跟我们较劲,是因为她常常有被忽略的感觉。朋友约你出门,你不如在电话里提高音量说:“我今天不方便出门,婆婆最近照顾家已经很累了,我今天要做些家务,让她休息一下。”相信大部分婆婆听了不仅会心花怒放,还会劝你:“去吧,去吧,工作了一周,也该去放松放松了!”或者,下班回来时,对宝宝说:“宝宝,今天乖不乖,有没有惹奶奶生气?”

尊重的精髓:由她去

她爱干嘛干嘛,你千万不要扮演救世主。往往是你越想改造她,她越会像护着自己的伤口一样护着那些根深蒂固的习惯,因为那往往是她安全感的来源。再说了,你有什么资格改造人家呢,就凭你比人家年轻几十岁么,可王朔大爷都说了,我年轻过,你老过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媳妇如何与婆婆相处?婆媳相处应该怎么做

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朋友,都以为跟婆婆相处必须非常谨慎小心,不然会引起轩然大波,对家庭的和谐产生危害。其实,婆媳相处有道,好好处理是避免……详细>>

婆媳相处 五句话讨好婆婆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如何讨好婆婆以及和婆婆相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婆婆不比母亲,母亲了解你的性格,因此对你的包容度非常大。但是婆……详细>>

婆媳相处三招 婆婆找茬也不怕

婆媳关系从来就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处理好了会让你的婚姻生活更加美满稳定;处理不好,相当于给婚姻埋下了定时炸弹。一个男人一生最爱的两个女人,……详细>>

婆媳相处6招 让婆婆笑逐颜开

自古以来如何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一直是做儿媳的心头难事,想要让彼此关系能够更融洽,除却婆媳相互理解包容外,媳妇还得深知婆婆心思,满足她所需……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