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生气不亚于“毒药” 警惕8大危害

2014-07-23 09:25: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生活中因为一点小事就会生气,再加上女性还会有生理期的出现,这样就更增加了生气的次数。虽然大多数的女性都知道生气会给自己带来衰老但总是避免不了要生气。其实经常生气还会给健康带来威胁。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下:

一、加速脑细胞衰老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二、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三、伤肺

女性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四、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胃肠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五、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容易引发疾病。

六、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七、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八、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为什么同龄的女人,有的又老又丑,有的却又年轻又漂亮?当然保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心态。爱发脾气爱生气的女人不仅会变丑更会伤身哦。来看看……详细>>

生气加速衰老 8大危害要知道

生活中因为一点小事就会生气,再加上女性还会有生理期的出现,这样就更增加了生气的次数。虽然大多数的女性都知道生气会给自己带来衰老但总是避免……详细>>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气大伤身 女人生气伤害身体8大器官

对于女性来说,很可能生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生气;大姨妈来的时候更会生气……总之,女性非常爱生气!那么,你知道“气大伤……详细>>

女人爱生气 警惕两大疾病威胁

不管脾气多么温和的人,都会生气的时候。实际上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诸多,常常会惹人生气,尤其女人爱生气。专家指出生气危害大,女人生气会有两大……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