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妙用2个潜规则 讨婆婆欢心

2014-07-17 07:04:39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婚姻中最难相处的可能不是夫妻之间,而是你与婆婆,自古以来,婆媳关系的和睦相处都成了儿媳婚姻中的一大重任。其实婆媳关系有这么两套规则,其中一套就是潜规则,好好利用不仅能化解婆媳矛盾,而且还能深讨婆婆欢心,做个好儿媳。

婆媳相处如何妙用“潜规则”

可是,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是口含银匙而生呢?多少人是公主下嫁招驸马的童话呢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不都是要为柴米油盐生计而喜怒哀乐吗?不都要正视如何和婆家人相处——我们不想可又不得不去做吗?

首先,我建议婆媳之间不要直接交流,有什么相左的意见应该通过先生缓冲一下,他是“汉奸”——会和皇军交流,也懂八路的心思。

其次,如果直接交流受阻,一定要先自省:自己冲不冲动,有没有言语不当的地方,对婆婆有没有肢体冲撞,自己如果和妈妈这么说,妈妈怎么反应如果这些都自省过了,没有问题,那就要和先生说,实事求是,注意方式,不要动怒说粗,宁可哭,不可以骂人。如果是自己做的过分,有形式上的不当之处,但是内容没有错,就得避重就轻一点了,但是要提。

记住:提前招认,绝对好过后来被盘问不得不招。如果你有重大错误,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因为我从来不和婆婆正面交流不同意见。请其她姐妹指点吧。

总之,要做和先生解释说明冲突的第一人,要尽量心平气和,决不能搞人身攻击,婆婆丰满说人家是吹了气的青蛙,公公苗条说人家是榨干的甘蔗。要会做人,尤其是有外人在的场合,要表现的温和有礼,听话勤快,既让婆婆有面子,也可以请外人给你制造舆论。

婆媳都是女人,只是因为各自的角色不同,自然生活的内容和生活台词不一样,难免互相拆台,互不相让。女人独占的心理是家庭和睦的大敌。婆媳要是一开始互相看不上,日后是很难改变观点的,没有良好的基础,婆媳是很难和睦的。只有那些有涵养的媳妇谦让婆婆,只有那些通情达理的婆婆才能容忍媳妇的不足。

婆媳要是以女儿、母亲的姿态来处理事情和家务,也许会好一些。婆婆也应该想到,即便是自己亲生的女儿,有时候还耍脾气呢,何况走进家门的媳妇,能没有性格吗?婆媳之间的交往,也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点距离美未必就是清高孤傲。

人生来都是心地善良的,就因为一点的不满就让安宁的家庭充斥着硝烟味,太不值得了。媳妇对婆婆好点也是人之常情,也是尽孝道,也是本份所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要点让你讨得婆婆欢心

家庭和睦幸福才是第一位的不是吗?!转换思维——婆媳关系的难处,其实做媳妇的也应该自我检讨,多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详细>>

忌刻意讨好 五个时机讨婆婆欢心

讨婆婆欢心是很多女人处理婆媳关系的一个方法,但是聪明的婆婆并不喜欢总是刻意讨自己欢心的儿媳妇,所以女人想要讨好婆婆,不需要每时每刻,你只……详细>>

三个妙招巧应对婆婆唠叨

人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搞的一种关系。但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有了孩子以后,真正的婆媳关系才算开始。以前二人世界时,对婆婆,多半是……详细>>

媳妇8个妙招 “智取”婆婆心

自古以来,婆媳大战从未停息过。众多影视剧,如婆媳的战国时代、婆婆媳妇小姑、双面胶、我的野蛮婆婆等无一不淋漓至尽地展现婆媳间那不可调和的矛……详细>>

什么样的女性最讨婆婆欢心?

婆媳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自古以来都是一道难解的题。当今女性怎样才能讨得婆婆的欢心呢?基本条件就是先做好自己本份,从细做……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