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保护乳房5大习惯 让乳房远离疾病

2014-07-16 08:11:12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对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保护乳房有5大习惯,但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情。下面这5个习惯,你做到了吗?

保护乳房,要保证:好心情

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保护乳房,要保证: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保护乳房,要保证:养成站立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站、坐姿含胸对乳房的损害最大,因为它压迫了胸部组织的生长,侵占了它的生存空间,容易导致乳房下垂。任何时刻都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与站姿,一定要挺胸抬头。

保护乳房,要保证:冷热水沐浴

冷热水交替沐浴时水温不宜太高,否则可能会让乳房的结缔组织老化、身体肌肤失去弹性。

淋浴头由下往上倾斜45°角,以冷热水交替的方式,对乳房下方进行冲洗和按摩,刺激乳房血液循环。

保护乳房,要保证:经常按摩

经常按摩通过按摩可以舒缓乳房的紧绷感,从而使乳房更加丰满,并且有效避免肌肤松弛。

双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轻轻上提,再托着乳房外侧往内推,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扩。

按摩时先涂抹些橄榄油或天然的润肤乳液,能使按摩更顺滑,同时能保养乳房皮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哪些食物能保护乳房?怎么预防乳房疾病

胸部是女人自信的来源,是女人拥有美丽的根基,但是一般来说很多女人都会换上乳腺疾病,所以保护乳房是女人们在平时务必要做的一件事情。女人在保……详细>>

保护乳房吃什么 7类食物助你呵护乳房

呵护乳房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现在,女性患有乳腺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多是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紊乱,刺激乳腺腺体所致。保护乳房,除了注意调整自……详细>>

保护乳房方法攻略 5分钟即可学会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高压、饮食、作息等习惯都会影响女性乳房的健康。有时候,一些女性也会因为高频率的生活节奏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可是……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要警惕,女性要做好这5点保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挺拔健康的乳房可以让女性更加自信,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原因使乳腺疾病不断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所以女性……详细>>

女性的乳房非常脆弱易得病?别慌,送你5招保护好乳房!

女性的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很容易出现一些病变,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是乳腺癌等。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做乳房……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