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如何进行子宫健康自检 避免6种做法伤害子宫

2014-07-13 08:04:3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生命孕育的温床,同时也是女性不同于男性的特殊构造之一。保护子宫健康,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必须要做的工作。但是要如何判定子宫健康呢?对于子宫健康,又要避免哪些错误的做法呢?

子宫健康自检方法

子宫健康自检一:检查白带

白带的情况能够直接反映子宫健康程度。正常的白带是白色的,呈黏液状,无异味。如果白带呈现牛奶般的颜色,而且粘稠,白带的量是中等到大量的,可以怀疑是阴道炎或者子宫颈炎。如果白带呈褐色,水状,而且带有霉味,可以怀疑是子宫内膜炎。总之,如果白带呈现异常,最好到医院进行白带的检查,尽早了解病情,尽早治疗。

子宫健康自检二:检查月经

月经不调或是经血异常,这些可能都是子宫发出来的健康警示,向各位女性提醒子宫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月经没有按时,经期时下腹剧烈疼痛,经血中带血块,经血呈黑色”等这种现象,子宫极大可能患上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甚至子宫癌。所以,平时要多注意月经。一旦发现不妥,请及时就医。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一:不注意饮食

女性要想维护子宫的健康,需要避免寒凉食物。传统中医养生认为,女性体质属阴,切不可过分贪凉食。冰凉生冷的食物进入女性体内,会消耗女性的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二:性生活不注意

子宫是很容易受伤的。性生活不注意卫生以及节制,容易引起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输卵管炎症等妇科疾病,甚至会引起外阴癌、阴道癌、宫颈癌及输卵管癌等疾病。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三:流产或者堕胎不当

由于各种原因,女性怀上孩子之后又不想要,所以会选择堕胎。但是由于偏信堕胎偏方,不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都会致使子宫受到伤害。而且无论什么原因,流产都会伤害子宫的健康。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四:怀孕多次

别以为怀孕不会对子宫造成伤害。如果多次怀孕,其实会对子宫健康造成伤害的。有研究表明,连续怀孕3次以上,子宫的患病几率明显上升。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五:不及时治疗妇科炎症

如果自己患有妇科炎症,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病菌会通过宫颈进入子宫,对子宫健康造成伤害。

伤害子宫健康的做法六:吸烟

有医学证明,女性吸烟易患上子宫颈癌,吸烟女性的宫颈的上皮细胞癌是那些没有抽烟的女性的3.5倍。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子宫需避免7大伤害子宫行为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场所,因此子宫对女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好子宫的养护工作。要想好好养护子宫,女性首先要避免一些会伤害……详细>>

如何保养子宫?需避免伤害子宫的7大行为

子宫是女人独有的,也是让女人骄傲的一个身体部分,正因为有了它,女人才是世上最伟大的人。所以说子宫影响着女人的一生,我们要善待子宫,做好子……详细>>

如何养护子宫 5个因素危害子宫健康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场所,也是关乎女性健康和美丽的重要器官,因此,保护子宫的行动刻不容缓。在养护子宫的时候,首先要避免让子宫受伤害。女性日……详细>>

子宫影响女人一生 如何呵护子宫健康

“胎儿的宫殿”、“月经的故乡”、“生命的摇篮”,这些都是人们献给子宫的注解。它是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保护女性健康,首要条件就……详细>>

3种情况最易伤害子宫 如何对症解决

女性的子宫不单单是孕育生命、负责传宗接代,同时子宫也和女性的容颜、肌肤是否红润等有关系。很多年轻女性不重视子宫的存在,比较喜欢穿一些低腰……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