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食盐能美容 女人需知食盐8大好处

2014-10-02 08:09:44      家庭医生在线

自古以来,盐都被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炒菜调味自不必说,保险、消毒等地方也同样可以用上。而到了如今,盐更是被加入“碘”,用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其实,虽然盐的作用已经很多,但其实那不过是它所有作用的冰山一角,对于我们人体来说,盐有更多的作用。

盐的作用主要归功于它的两个性质,其一是盐的消毒作用,其二则是由于盐都是细小的颗粒状的。利用盐的这两个特点,我们可以将盐进行广泛的运用,而针对我们人体而言,盐的作用就变得相当奇妙了。

1、控制T区油脂分泌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按摩之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两侧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2、去除痘痕及平复皮肤凹凸

以指腹沾少许盐,在青春痘痕迹或凹凸部位依螺旋状按摩三次,再取充分的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五六分钟后洗去。注意:不要按摩正在生长的青春痘。

3、改善粗糙皮肤和去除黑斑

用水把盐打湿敷在脸上,按摩1分钟,力道和洗脸时相同,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分打圈搓揉。

4、以盐护发好处多

盐有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作用,用盐洗发是油性头发的首选。你可以用厨房里的食用盐,也可以用市场上出售的现成的洗发盐。具体的用法是:如果你只是头皮油腻,头发还不算太油的话,可以用洗发液正常清洗头发后,将洗发盐均匀涂抹于头皮之上,再配合指腹轻轻的按摩3-5分钟后,清水洗净 即可。建议每周2-3次。

5、去除脚臭

用大量的粗盐抹在脚尖、脚趾之间及脚底部分,并用手搓揉5~6次,休息5分钟后用水冲净即可。

6、护理背部青春痘

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点盐在背上。使用刷子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水冲净即可。

7、深层清洁肌肤

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切记敏感性皮肤慎用。

8、洗眼明目

遇上刮风的天气,外出归来时,可用温水冲一杯淡盐水,以棉棒蘸取擦拭内外眼角,达到洗眼明目,去除污物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价格的食盐有什么区别?

食盐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一种调味剂,食盐里面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极好的某些元素,但是市面上的盐价格却差了很多,有的盐只要几块钱就可以买到……详细>>

蜂蜜做面膜皮肤能吸收吗 细数蜂蜜对女人的好处

内服或外用”蜂蜜”,能有效改善女性身体的营养状况,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活力和抗菌力,减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详细>>

女人8个部位越丑越健康

女人的有些身体部位不是说长的越好看就是越健康的,反而是越丑越健康,越不容易生病的。其实女人的嫉妒心是相当强的,看到其他人在各方面超越自己……详细>>

日常8个动作缓解女人腰痛

腰痛,似乎成现代人的通病。而腰痛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被忽视。过度劳累、久坐久站、穿低腰裤着凉、坐月子……这些都会让你的腰很受伤。那么腰痛如……详细>>

美容佳品:揭秘土豆鲜为人知的5大神奇功效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