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夏季多汗缺水 6种补水食物吃出水润肌肤

2014-07-05 08:56:5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各地开启了“蒸炉”模式,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可汗流的太多,体内容易缺失水分。因此,除了防晒,补水也是女性夏季一大功课。补水不仅要给肌肤补,同时还要给体内补水。下面,小编给你们介绍几种补水食物,在夏天吃出水润肌肤。

补水食物一:草莓

草莓,味道甜中带些微酸,是一款好味道的水果。它的含水量达91%,当然是补水食物的候选者之一。草莓和酸奶一起吃,能够帮助人体内补充益生菌、蛋白质和膳食纤维。

补水食物二:杨桃

杨桃,含水量有91.4%,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是一种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补水食物三:西瓜

在炎热的夏天,西瓜属于热销水果。很多人都喜欢捧上一大块西瓜消暑解渴。确实,西瓜是夏天最佳的补水食物之一,它的含水量高达91.5%,能够补充人体内缺失的水分,而且西瓜利尿,能够帮助人体内排出毒素。

补水食物四:黄瓜

黄瓜的含水量可谓是最高的,竟然达到96.7%,是夏季最佳的补水食物。把黄瓜做成凉菜或者做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补水食物五:白萝卜

白萝卜含有95.3%的水量,也是不错的补水食物。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白萝卜属于感光食物,建议各位女性选择在晚上吃白萝卜,避免一不小心就变成“黑妹”。

补水食物六:西红柿

西红柿,又叫番茄,含有的水分也很多,达到94.5%,也是一种不错的补水食物。

夏季补水饮品推荐

补水饮品一:五味枸杞茶

做法:将五味子和已经剪碎的枸杞子放入杯子中,用沸水冲泡,浸泡片刻后,加入适量白糖,待白糖融化即可饮用。

补水饮品二:苦瓜蜜茶

做法:将苦瓜干放入杯子中,加入适量的热水,加盖浸泡10分钟左右,直至味道被完全浸泡出来,在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多汗易缺水 吃9种果蔬做水润女人

炎热的夏天,流汗是一件常见的事,而频繁地流汗很容易导致体内的缺水,所以不仅春秋季节要补水,夏季补水同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平时,不仅要多喝……详细>>

夏秋缺水 3个补水法补出水润女人

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就是水,谁能帮助我们调节内循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垃圾,也帮助我们消化营养、促成必要元素的合成。“女人都是水做的”,女性……详细>>

如何补水?4种食物让秋冬做水润女人

秋冬季节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补水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女性的皮肤在秋冬季节往往容易干燥,让很多女性为此而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快……详细>>

夏天补水吃4食物 3个时机注意补水

夏天,天气炎热,一定要保证补水。补水也不是随便补就可以了,要找准时机,补水也不是简单喝水,通过吃其他食物也可以补水的。详细>>

补水食疗方 拥有如水肌肤

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女人如水,由此可见水对女人的作用,水嫩的肌肤让女人更加美丽动人,日常很多女性也经常为自己补水,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