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游泳消暑 女性夏季游泳5大注意事项

2014-07-01 08:34:0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高温,泳池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浸泡在清凉的水中,仿佛暑热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在这个高温的季节游泳,女性不得不注意几点问题,避免妇科疾病找上门。

游泳注意事项一:选择水源干净的地方游泳

在炎热的夏日,无论女性是选择去海里游泳还是泳池游泳,都要选择水源干净的地方,千万不要去那些水源有受到污染的泳池或者海边游泳。这样很容易使得脏水进入阴道,引起炎症等疾病。

游泳注意事项二:公共用品最好不要用

有一些泳池中会配置一些公共用品,但是这些公共用品其实细菌很多,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影响的,所以泳池中的公共用品最好不要使用。

游泳注意事项三:经期前和经期中是不宜游泳的

在经期前几天以及经期中,女性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处于一个容易受外界病菌侵入的一个阶段,并且阴道以及子宫的防御能力也减弱,这段期间游泳,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

游泳注意事项四:游泳后尽快用清水清洗

女性在游泳后应该尽快用清水冲洗身体,并且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身体,保证皮肤以及外阴的清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游泳注意事项五: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最好不要游泳

游泳池的水虽然经过消毒,但是不能保证是无菌的,患有妇科疾病如阴道炎、急性宫颈炎、急性盆腔炎等的女性不应该去游泳,防止泳池中的水的细菌感染阴道,导致病情的加重,同时也是避免给他人的健康带来影响。

游泳前做好预备工作

1、做下热身运动

在下水前,记得要做好热身运动,把四肢舒展开来,避免游泳中出现抽筋的现象。

2、记得冲洗身体

游泳前冲洗身体,第一是清洁身体,避免污染水源,第二则是让身体适应一下温度,避免入睡后突然的身体受冷,导致外界的病毒细菌侵入体内。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夏季游泳有什么禁忌

炎热夏天,游泳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休闲、消暑、健身的运动,成为了不少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重要的健身方式。游泳成为消暑锻炼身体好方法,但游泳也有……详细>>

女性夏天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游泳是塑造好身材的最佳运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游泳还成为了人们的解暑首选,其中对于白领女性来讲,游泳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减轻压力,塑造……详细>>

女人夏季游泳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夏季的炎热天气有利于病菌的滋长,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袭。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女性还会选择去游泳池等地有……详细>>

女性游泳有哪些好处?这些好处让你爱上游泳

在夏季很多女生会选择游泳的运动项目,因为通过游泳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匀称,具有健美的功效,女性游泳除了能够减肥之外还有哪……详细>>

夏季游泳 五招远离妇科病

很多城市现在的气温已经飙到了40度以上,这么热的天气除了在家吹冷气消暑外,游泳也是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消暑方式,不过这项消暑运动队女性来说……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