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OL想要水润肌肤 空调房5个保湿秘诀

2014-08-20 08:20:32      家庭医生在线

今时不同往日了,今天我们不用再受自然摆布了,如果自然不能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环境,我们可以营造一个属于我们的舒适环境,我们有空调,有冰箱,有加湿器……但是,也许因为我们的人体本来就是自然的一部分,随着我们人工的环境,我们的人体往往会出现更多新问题。

如今正值炎热天气,空调变得几乎不可缺少,但呆在空调房的时间久了,不知不觉间,我们身体的水分却快速地流失着。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这种情况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保湿变得至关重要。

空调房缺水的根源有两个,一是空调本就容易抽走湿气,让房间变得干燥,其次是由于空调房比较舒适,与外界炎热的环境大相径庭,而没出现流汗的我们常常会忽略水分流失这一事实。

其实只要知道空调会使我们缺水,我们需要补水,“缺水危机”并不难解决。

1、多喝水:

多喝水当然是保湿的第一要诀了,当然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大家可以在水里面加点蜂蜜,因为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最好是早上起床的时候喝,这样是对保湿有很大的帮助。

2、空气流通的环境:

夏天人们在阳光下会出汗而导致水分流失,其实在空调房间里,人们的水分正在隐形蒸发,如果你在空调房间里感觉到了干渴、口鼻发干、皮肤干燥,那么你就要警觉了,你的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你应该要马上补水。在空调房间里不要把所有的门窗都关死,留一条小缝隙让空气流通,这样空气便不会过分的干燥了。放一盆水或者加湿器来增加室内的湿度也是很好的方法

3、温和的护肤品:

将清洁用品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换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同时,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干痒不舒服。所以,温和的洁面品搭配温和水温洁面可以避免皮肤水分“蒸发”。早上护肤要使用保湿爽肤水、保湿眼霜及保湿乳液等至少三种保湿类的护肤品,给肌肤足够厚的保护层。

4、补充水分的蔬果:

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抗干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多毫升水分。芹菜有清热解毒,对肝火旺盛、皮肤粗糙的MM来说很有益处,而且它还有大量粗纤维,有促进激肠胃蠕动。梨子是大家都知道的降火水果,例外苦瓜、番茄、香蕉等,都是能补充水分的好蔬果。

5、小植物和小动物:

在办公桌上养一些小植物,如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钱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局部环境的湿度,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还能缓解视力疲劳,让工作环境宁静温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助白领在空调房保持水润

虽然还没到5月,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办公室也开始开启了空调。空调房虽然待着凉快,然而却会不觉让人的身体和皮肤越来越干燥。对办公室白领……详细>>

空调房舒服 五招慎防空调病

天气开始变热了,办公室、商场等多种地方开始开空调了。室内的气温较低,而外出的时候,气温又骤然变高,这一进一出之间就很容易会着凉。在炎热的……详细>>

OL空调房中三个保养小诀窍

随着炎炎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都爱钻进房间夏季炎热里开着空调不出来,其实长时间呆在空调环境下,对人的身体会有所伤害,特别是对女性来说,……详细>>

夏季贪凉空调房 易惹空调病

由于开空调时房间密闭,各种呼吸道有害菌会增加,再加上空气变得干燥,不仅会增加人们患感冒、哮喘、肺炎的几率,颈、肩、腿在冷风侵袭下格外容易……详细>>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