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夏天补水吃4食物 3个时机注意补水

2014-07-10 07:38: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天气炎热,一定要保证补充足量的水。但是补水也不是随便补就可以了,一定要找准时机。并且,补水也不是简单喝水,还可以通过吃其他食物来补水。

补水食物1、黄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补水食物2、生菜

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补水食物3、芹菜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补水食物4、西瓜

西瓜含水量丰富是显而易见的,并且西瓜中也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是夏季补水食物的不错选择。

补水的时机要知道

1、运动前补水

运动前2小时喝约500毫升的白开水。这是因为运动前补充水分可以提高机体的热调节能力,降低运动中的心率。提前2小时补水可以给肾脏代谢充足的时间,将体液平衡和渗透压调节到最佳状态,有足够时间使多余的水分从体内排出。

2、清晨补水

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够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但是这个方法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还有的人喜欢喝一大杯盐水,这更是错上加错的了。早晨补水忌盐,煲的浓浓的肉汤、咸咸的馄饨汤都不适合早晨,这只会加重早晨身体的饥渴。

3、餐前补水

进固体食物前,先小饮半杯(约100毫升),可是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温热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一小碗浓浓的开胃汤,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水?4种食物让秋冬做水润女人

秋冬季节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补水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女性的皮肤在秋冬季节往往容易干燥,让很多女性为此而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快……详细>>

秋季如何给皮肤补水?补水的误区有哪些?

进入了秋天以后,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的情况,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不适应。因此在秋天补水就成了很多女性皮肤护理的首要任务,但是很多女性在……详细>>

夏季多汗缺水 6种补水食物吃出水润肌肤

夏季,各地开启了“蒸炉”模式,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可汗流的太多,体内容易缺失水分。因此,除了防晒,补水也是女性夏季一大功课。补水不仅要给……详细>>

补水食疗方 拥有如水肌肤

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女人如水,由此可见水对女人的作用,水嫩的肌肤让女人更加美丽动人,日常很多女性也经常为自己补水,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详细>>

炎炎夏日 8种补水食物来相助

大家对“每天8杯水”已经的概念已经根深蒂固,但实际生活中很难做到这些,其实生活中除了喝水之外,食物也是水分的来源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常见……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