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9个小招防掉发 女性轻松拥有亮丽秀发

2014-07-14 09:17:4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洗头的时候发现掉很多头发了吗?可能是工作紧张、饮食不善、休息不够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一头秀发对女性来说很重要,那么,要怎么做才能防止掉发?

饮食习惯上防止掉发

1、补充铁质防止掉发

总是掉头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防止掉发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不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防止掉发

掉头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时间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防止掉发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防止掉发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日常上防止掉发

1、用对的梳子防止掉发

改用木梳或牛角梳会减少脱发,因为木梳子或牛角梳子会减小与头皮的摩擦力,保护头皮,减少掉发。

2、经常洗头防止掉发

如果不经常洗头,会导致毛囊口被油脂阻塞,会适得其反,最合理的是一周洗两次头。

3、空调要适宜

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4、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原因致女性脱发 4招还你浓密秀发

掉一根头发没关系,掉两根头发没关系,掉三根头发没关系……但是如果掉了一堆头发,就很可能是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了。究竟掉发是因为什么?我们又……详细>>

中年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上涨,中年女性都会被掉发的事情苦恼着。所谓身体发肤来之父母,头发越掉越少,爱美的女性朋友难免会感觉到烦恼,总担心有一天头发都掉……详细>>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女性常掉发是什么原因?14个因素让你脱发

适量的掉头发是人们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如果出现大量的掉发现象就要给与重视,不仅给自身的形象带来不好的影响,自己的身体也会呈现出不好的状态。详细>>

秋季老掉发?专家教你内外调养解决秀发烦恼

一年四季中,秋季是头发最脆弱的季节,入秋之后,各种头发的问题也开始困扰着爱美女士:头皮屑增多、脱发、断发、分叉增多、发丝变细、头发干燥无……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