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洗头易招癌是真的吗?

2014-06-30 09:17:22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如今用温水洗头且也能用吹风机快速吹干,就避免了受凉和冷热交替的情况。因此说,月经期间温水洗澡洗头则对健康是完全没有影响的。真的是这样子吗?

年轻女性大多有过这样的经历:老一辈人言之凿凿地告诫,女人经期千万不要洗头,不然上了年纪的时候会头痛、患妇科病甚至招惹癌症等等。坊间流传的“女性经期洗头禁忌”并未随时光流逝,反而代代相传,似乎“经期不能洗头”已经成为所有女性朋友的“共识”。

经期女性到底可不可以洗头?

女人经期,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还可能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这些是有道理的。

许多认定经期不可以洗头的理由是,认为如果经期洗头就会导致荷尔蒙失调,从而造成经血排不净,残留在子宫的积血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严重的会造成癌症。

古时候“经期不能洗头”的说法是在一定条件限制的前提下才成立的,那时候人民生活水平还不高,洗头时难免会吹到冷风或者根本就是用冷水洗头,这样确实会导致对女性身体健康的损害,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

如今用温水洗头且也能用吹风机快速吹干,就避免了受凉和冷热交替的情况。因此说,月经期间温水洗澡洗头则对健康是完全没有影响的。

虽然经期在避免受凉的情况下是可以洗头的,但月经期间确实要特别注意保健,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洗头真会导致痛经吗?

月经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比如说不宜洗头,专家指出,经期洗头不仅会加重痛经,而且还会造成脱发等问题。详细>>

经期洗头 易致经血排不净

老一辈的人都会告诫晚辈:女人经期不要洗头,不然到了年纪的时候会头痛或者得妇科病啊等等。代代相传,女人经期不能洗头已经成了至真的道理。到底……详细>>

经期忌洗头洗澡 真的科学吗?

坊间有传染,经期洗头会头疼,或者会衰老得快,老了会有后遗症。有人就真的坚持经期不洗头和洗澡,可这种说法到底科不科学呢?详细>>

月经期间真的不能洗头吗?

的女性抵抗力较弱,头部受凉很易导致感冒或是病毒入侵。如果经期头发太油或者遇到重要场合不得不洗怎么办呢?详细>>

经期真的不能洗头吗?会带来伤害吗?

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都是会正常来临的,而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来临期间有些事是不能够做的,而在众多不能做的事情当中,不能……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