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夏季炎热肝火盛 3大食疗秘方帮你降火又清热

2014-06-30 08:45: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肝火易盛,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情和适当的运动是度过一个活力夏天的必备条件。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多吃清淡的东西。

保持良好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少生气,遇事要冷静,稳定情绪,时刻保持心情舒畅,保持愉悦的心情,减轻生活的压力,无论遇上什么事不要发火生气,以免伤肝,不给火气上升的机会。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适当运动,学会放松,不熬夜、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等。

保持适当运动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并根据个人肝功能的不同情况控制运动量。运动初期,可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劳度控制慢跑时间。

3大降肝火食疗方

1、芹菜粥

材料:新鲜芹菜,粳米,盐适量。

做法:新鲜芹菜切碎,和粳米一起放砂锅内,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应现煮现吃,不宜久放。

功效:平肝清热、止咳、健胃、降压降脂

2、梨糖水

材料:川贝母,梨,冰糖适量。

做法:川贝母捣碎成末,梨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功效:对肝火上升所导致的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有很好疗效。

3、雪梨芹菜汁

材料:芹菜,西红柿,雪梨,柠檬。

做法: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

功效:清热,润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热吃些什么消暑?五种食物帮你清热消暑

夏季,天气炎热是不可避免的了。随着温度的升高,加上汽车的排放气的增加,大城市的夏天就像火炉一样。所以,我们在夏天一定要吃些食物来消暑。下……详细>>

夏日太热怎么办 清热解暑食谱帮你消除暑气

夏日太热怎么办?烈日炎炎,在这个时节,大家都觉得酷暑难耐,这个时候就需要吃一些食物来解解暑气了。那么吃什么可以清热解暑呢?今天就为大家详……详细>>

暑热烦躁 养心清热三妙招

夏季已经悄悄来到,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人的身体也处于旺盛时期,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也较旺,人的心情也变的烦躁,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病症……详细>>

炎热夏季 女性如何正确降火不伤阴?

夏天气温高,人体容易上火,稍微吃点辛辣、烧烤的东西都很容易导致上火,引起咽喉干燥疼痛、眼睛红赤干涩、大便干燥、小便发黄、长痘痘等症状。详细>>

夏季养生可吃三笋清热减压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饮水多,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减弱致使食欲不振,因此,夏季饮食应清淡而又能促进食欲,这样才能达到养……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