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用蜂蜜洗脸好吗?教你掌握蜂蜜洗脸的秘诀

2014-06-24 08:19:0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许多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好更白是十分重要的,为此,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也做了许多的尝试。而有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常问:牛奶可以用来洗脸洗澡,那么蜂蜜也同样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可以用来洗脸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用蜂蜜洗脸的好处以及用蜂蜜洗脸的方法。

蜂蜜有“液体黄金”的美誉,蜂蜜中含有的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不仅具有润肠通便,保护心血管,润肺止咳,保肝等作用。还具有滋润和杀菌的作用,经常用蜂蜜涂满在肌肤上可以使皮肤光洁、细嫩。 另外,把蜂蜜涂抹于皮肤外表,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从而促使肌肤重新变得细腻光滑。

此外,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还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来用蜂蜜洗脸。

一、减少皱纹,紧缩面部皮肤

秘方1(蜂蜜+苹果+乳脂)

将苹果煮沸,捣碎,加入蜂蜜与乳脂,制成润肤膜膏,敷面令你肤洁如玉。

秘方2(蜂蜜+鸡蛋清)

蜂蜜50克,鸡蛋清一个,两者搅拌均匀,睡前用干的软刷子刷在面部,慢慢进行按摩,约30分钟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去,每周2次。

二、祛斑

秘方3(蜂蜜+甘油+水+面粉)

蜂蜜1份、甘油1份、水3份、面粉1份,混合均匀制成敷面膏,敷于面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此法适用于普通干燥性衰萎皮肤。可使皮肤嫩滑细腻,除去皱纹及黄褐斑,并能治疗暗疮。

秘方4(蜂蜜+鲜蜂王浆+鸡蛋清+花粉+水)

蜂蜜1匙、鲜蜂王浆1匙、鸡蛋清1个,加入适量花粉和水调成糊状,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鲜蜂王浆1克加少许甘油调匀涂于面部,每周一次。对清除脸部黑斑及暗疮特别有效。

用蜂蜜洗脸好吗?教你掌握蜂蜜洗脸的秘诀!看了上面介绍的方法,您是否已经掌握了用蜂蜜洗脸的秘诀了呢?希望你能坚持长期使用蜂蜜洗脸,让你洗脸洗出年轻靓丽好肤色。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如何洗脸 蜂蜜洗脸4个秘方

蜂蜜不仅能吃还能护肤,它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起到光洁皮肤、细致肌肤、祛斑、保湿的功效,下面带来用蜂蜜洗脸的好处,分享春季美容护肤小窍门。详细>>

如何用蜂蜜洗脸

蜂蜜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详细>>

用蜂蜜洗脸好吗?

很多想用蜂蜜洗脸的人都首先会遇到这么个问题。脸部皮肤是人体的屏障,也是身体吸收药物最差的组织之一,所以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天然物质”常常……详细>>

用蜂蜜洗脸的四大功效

蜂蜜是我们常吃的保健品,那么蜂蜜护肤呢?蜂蜜可以护肤吗?蜂蜜洗脸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蜂蜜洗脸护肤的四大功效。详细>>

蜂蜜洗脸好吗 有效除皱去黄褐斑

蜂蜜洗脸可使皮肤嫩滑细腻,除去皱纹及黄褐斑,并能治疗疖子、痤疮。 蜂蜜美容护肤小秘方蜂蜜1匙、鲜蜂王浆1匙、鸡蛋清1个,加入适量花粉和水……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