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柠檬蜂蜜水的做法 你学会了吗

2014-06-25 08:33:44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喝蜂蜜,所以也经常有人在问,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和蜂蜜一起饮用,使得口感更好,不会太过甜腻呢?答案是:柠檬。您是不是会问:柠檬和蜂蜜能在一起喝吗?有什么功效呢?柠檬蜂蜜水又该怎样做呢?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柠檬蜂蜜水,并为大家提供一些柠檬蜂蜜水的做法。

蜂蜜柠檬水的作用 营养价值高

蜂蜜柠檬水是以蜂蜜、柠檬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饮品。口感酸甜,具有生津、减肥、止渴、祛暑、养颜、美容等功效。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同时,柠檬还具有减肥、美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肾结石、提高免疫力、祛痰六大功效。

而蜂蜜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蜂蜜具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等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寿。《本草纲目》记载:“蜂蜜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现代医学也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从而使人健康长寿。所以这两样东西加在一起,就拥有了生津止渴、美容养颜的神奇功效。

柠檬蜂蜜水的做法?我们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种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材料:新鲜柠檬,蜂蜜,水

做法:1、新鲜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水杯中。

2、注入凉开水或者纯清水,调入蜂蜜(个人认为洋槐蜜的口感相对好些)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可以饮用。(早晨空腹喝时需把柠檬水提前从冰箱拿出20分钟, 以免刺激肠胃)

4、剩下的柠檬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保鲜,一周内不会变质。

柠檬蜂蜜水的做法 你学会了吗?以上介绍的有关蜂蜜柠檬水的内容,希望能使您对蜂蜜柠檬水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经期绝对不能喝柠檬水,所以在经期可以用益母草蜂蜜水来替代柠檬蜂蜜水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最好?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便于人体吸收……详细>>

美白祛斑吃什么?试试柠檬蜂蜜水

美白祛斑一直是女人热议的话题,护肤产品不知道用了多少种,可最后都以无效收场,其实要美白祛斑不必花费太多金钱的,通过食疗美容才是最好的选择……详细>>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以及饮用

蜂蜜柠檬水现在越来越受到许多年轻女性的青睐,尤其是办公室的女性们更喜欢饮用它。蜂蜜柠檬水不仅酸酸甜甜的,而且它还具有很多的功效,例如美白……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空腹喝蜂蜜好吗?详细>>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你知道怎么喝蜂蜜水吗?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买一些蜂蜜回来,偶尔食用一下,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时下蜂蜜已经成为一种比较热门的保健食品。其实蜂蜜自古以来就是一种……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