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五个保健秘方 和痛经说拜拜

2014-07-24 07:53:3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为什么女人觉得来月经麻烦?还不是因为伴随着月经到来的各种不适,特别是极其痛苦的“痛经”,女人们真是谈之色变。当然痛经也不是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比如以下方法就能有效缓解,让痛经和你saybyebye!

少吃油腻的东西

容易引起生理痛的人,通常是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人。雌激素增加的的罪魁祸首就是动物性油。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喜欢吃油腻食品的女性要注意控制自己哦。

选择“带颜色”的砂糖、米、面包

生理痛大多是因为体寒。而体寒的主要原因是日常饮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量不够。我们日常吃的砂糖啊、米和面包等通常都是白色或者浅色。试试吃点不同颜色的吧:黑糖、黑米、杂粮面包……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连衣裙

生理期保证畅通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生理期女性最好穿宽松的裤子和连衣裙,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和收腰的裙子,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在腹部在上暖贴

要保证血液循环的话,就该是暖贴登场了。把暖贴贴在裤子上吧!位置当然是腹部(子宫)啦。血液流通会变得更顺畅哦。

在浴缸里好好泡个澡吧

“生理期不想泡澡。”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会很多吧。事实上,正是因为在生理期,才更应该要泡澡。泡澡是让身体变暖最省事的方法。身体变暖的话,生理痛就会减轻很多。虽然在浴缸里水压会阻止经血的流出,但有的人也会对家人感到抱歉。这样的话,就做家里最后一个洗澡的人吧。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 就和痛经说拜拜?

痛经疼有的人为隐隐作痛,有的人下腹部的绞痛,还有少数人痛得脸色苍白、大汗淋漓、什么事都干不了,但你可曾听过分娩之后痛经能自愈这种说法呢?详细>>

快速治疗痛经有妙招 做好五点和痛经说再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痛经的现象也愈见明显。而冬季又是痛经的多发季节,要想轻松度过冬天,就要学会怎样预防痛经啦。详细>>

5招数:跟痛经讲拜拜

痛经多发生在月经来潮后的几小时内,但也会在经前1-2天开始。其症状为小腹胀痛或绞痛,有下坠感、腰酸、寒冷感,可延伸至会阴、肛门甚至大腿根……详细>>

做好五件事 跟经期失眠说拜拜

来月经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并不是每个女孩子都会有一样的不适状况,有的会痛经,有的会烦躁,有的则会闹失眠。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经期失眠到底……详细>>

远离7个洗发方法 跟脱发说拜拜

想要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除了选择适合自已发质的洗发精之外,正确的洗头方法也很重要喔!很多人都觉得洗头是一件简单的事,天天在洗,怎么可能有……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