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南瓜营养好味道 3款南瓜好吃法

2014-06-20 08:41:19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性温味甘,夏秋多吃南瓜保健又治病。南瓜要怎么做才好吃?南瓜可以煮汤,也可以做粥,还可以做成南瓜饼。下面告诉大家具体的做法吧!

南瓜的好处:

1、解毒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好吃法:

绿豆南瓜汤

材料:绿豆,老南瓜,食盐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后切块备用。

2、先取绿豆煮至开花,下南瓜,煮至烂熟后食盐调味服食。

功效:可清热解暑、利尿通淋,适用于夏日中暑烦渴、身热尿赤、心悸、胸闷等,是夏日糖尿病人的理想饮料。

南瓜粥

材料:米、水、南瓜、冰糖、鲜百合。

做法:

1、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

2、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鲜百合取出瓣,冲净将南瓜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3、最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可补中益气、解毒杀虫,适用于脾胃虚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下肢溃疡等。

南瓜饼

材料:老南瓜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洗净,切块,蒸熟。

2、而后捣匀,制成小饼,放热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功效:可降脂降糖,适用于血脂异常、糖尿病人的食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南瓜注意3个禁忌搭配

虽然说现在大棚技术已经非常的流行和基本普遍了,但是人们还是更愿意吃当季的蔬菜瓜果,认为它们更健康、更适合在冬天吃。很多人在冬日里经常会一……详细>>

南瓜补血去燥 4大营养价值盘点

南瓜是人类栽培较古老的作物之一,种植历史久远,南瓜抗逆性强,种类繁多,适应性强,地域分布广,高产耐贮,果实形状、大小、品质各异,果色缤纷……详细>>

冬季吃什么?南瓜美食摆上桌

你是否总是苦恼于冬天应该吃什么。白菜、萝卜天天吃,吃的都腻了。换换餐桌上的菜式,尝尝营养美味的南瓜宴吧。南瓜全身都是宝,南瓜皮含有丰富维……详细>>

多吃南瓜小米粥有哪些好处?

南瓜小米粥是将小米熬成粥,再加入适量的南瓜,煮成粥状,小米粥可以说是很健康的养生食品,有养胃的功效,还能够补气补虚。南瓜营养丰富,其中……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南瓜?

南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南瓜可以作为面点的,有的人把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南瓜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很受大……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