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世界杯看球喝啤酒 啤酒搭配很重要

2014-06-18 09:08:41      家庭医生在线

引爆全球的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很多球迷会选择喝啤酒作为看球的消遣。单喝啤酒有点闷,人们通常会加点下酒菜,但是并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跟啤酒搭配在一起。

1、不宜同吃熏烤食品

喝啤酒后血液中的铅含量增加,铅可与熏烤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结合为致癌物质。

2、不宜同食海鲜

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3、不宜和白酒混喝

各种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也不一样,成分不能互相溶解。若啤酒和白酒混喝,就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肾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伤害,也影响体内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

一般来说,不建议空腹喝啤酒。不同的啤酒也有不同的搭配。

1、顺口的淡啤酒,气味不具有刺激性——鱼类,汉堡,咖哩。

2、麦芽淡啤酒:有微微水果味的淡啤酒——色拉,鱼类,猪肉,汉堡。

3、皮尔森啤酒:酒体较清澄,有浓厚的麦芽味——清汤类,比萨,鱼类。

4、英式黄啤酒:顺口味醇,带有核果味的啤酒——鸡肉,色拉,猪肉。

5、烈性黑啤酒:酒体不透明,浓烈且带有巧克力味——口味浓厚的甜点或肉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喝啤酒 十大注意事项

传说,举世欢庆的日子并非什么世界和平日,世界和平日只是一个没人记得的日子,全人类最大程度关注、心系的,其实是有世界杯的日子。尽管世界杯四……详细>>

世界杯有啤酒 5个妙用有益健康

2014年的夏天,在男人们的翘首以盼中终于到来了,皆因这个夏天有着最值得期待的赛事——巴西世界杯。在此欢庆时刻,啤酒是俨然成为必不可少的……详细>>

夏季慎防啤酒病 饮酒适量很重要

夏季聚会或者应酬的时候总离不开冰啤酒一类的酒类,女性纵然不是啤酒的消费大户,但也脱离不了。作为一个养生大家,对这类啤酒饮品也多加考虑,在……详细>>

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广大中青年争相发福,最明显的莫过于越来越挺的肚子。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于是不少人依此认定“啤酒肚”跟爱喝……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