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困顿疲乏 五种食物防瞌睡

2014-07-04 09:34:14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困倦、疲乏,这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个很大的烦恼。整天精神不济不仅容易影响工作效率,上班打瞌睡被老板抓了还可能要挨批受罚。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食物可以防止瞌睡呢?

1、香蕉

香蕉中含有极易被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能够在人体内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因此能够有效赶走瞌睡。不过它在人体内不能储存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就会降得很低,此时可再吃几根香蕉补充钾的不足。

2、草莓

感到疲劳困倦的时候除了可以吃根香蕉,也可以吃几个草莓。因为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够使人精力充沛。

3、豆制品

豆制品、瘦肉、猪肝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并且容易被吸收,而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平常多吃些赤豆、黑豆或黄豆,能够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4、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一种矿物质——镁,而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因此平常多吃些菠菜也能让你精神更好,怪不得大力水手也要常吃菠菜呢!

5、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对治疗午饭后嗜睡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平常在工作中容易打瞌睡的人不妨在中午的饮食中加入适量金枪鱼,这样下午不仅更有精神,而且会让你的工作效率更高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食物 助你抵抗瞌睡虫

夏季人们容易犯困,总感觉不够睡,特别是学生和白领,那嗜睡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赶走睡意?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介绍可以预防嗜睡的食物,快……详细>>

倦怠疲乏 5种食物摆脱疲倦

正如孟浩然诗句“春眠不觉晓”所描述的一样,在春季,人们总会不由自主地睡到日上三竿。现在我们也很流行说“冬眠春困夏乏秋打盹儿”。的确,春天……详细>>

四种食物抗疲劳 赶走倦容

不要小看疲劳,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吃对食物也能抗疲劳,让精神为之一振。那抗疲劳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身体疲劳 五种食物给你正能量

很多人觉得身体容易疲劳,在这样的状态下,其实可以通过食物来健体,保持充足体力。详细>>

五种养生药浴 助你缓解疲劳

现代生活节奏的快捷,人们常常都感到异常的劳累。我们也知道消除疲劳的有效方法是好好的洗个澡,然后上床睡觉。有养生专家建议如果我们在泡澡的水……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