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5款汤水饮品助补水 健脾祛湿安度夏

2014-06-15 08:05:3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已至,女性需要更多地补充水分,此时,小编在此为各位推荐汤水和饮品。夏季讲求健脾祛湿,祛湿之后一身轻,饮汤祛湿便是最好的选择,既能凭着食物的属性驱除体内的湿邪,又能补水护肤,这是不能更好的选择!请看小编诚挚推荐的五叶芦根饮、苦瓜蜜茶,一定要好好度夏哦~

1、五叶芦根饮

材料:藿香叶、薄荷叶、荷叶各3克、枇杷叶、鲜芦根、佩兰叶各30克、冬瓜60克、白糖。

做法:适量将上料洗净先以枇杷叶、冬瓜共煎汤代水约500ml,再加入其药同煎10分钟,调入白糖即成。

功效:有芳香化湿、健脾醒胃功效。

2、苦瓜蜜茶

材料:苦瓜干15克、蜂蜜1大匙。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杯中,冲入300毫升水。加盖闷泡10分钟至味道渗出,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有减肥消暑,降血压的良效。

3、五味枸杞饮

材料:醋炙五味子5克、枸杞子10克、白糖适量。

做法:五味子和剪碎的枸杞子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温浸片刻,再入白糖,搅匀即可饮入。

功效:滋肾阴、助肾阳。适用于“夏虚”之症,是养生补益的有效之剂。

4、牛蒡萝卜汤

材料:牛蒡:200克,红萝卜:150克,白萝卜:150克,毛豆:50克,水:6碗。

做法:牛蒡洗净,用刀轻轻刮掉一层皮,斜切半厘米片状;白萝卜和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块;毛豆洗净,稍浸泡备用;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6碗水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煲30分钟,下少许盐调味,连汤渣食用。

功效:可清热利湿、健脾益胃、清肠美肌。

5、苡仁赤豆汤

材料:苡仁、赤小豆各30克、红枣5枚、白糖1匙。

做法:前2味洗净入锅加水2大碗小火慢煮1小时加红枣、白糖煮30分钟至豆烂离火当点心吃。

功效:可清热健脾、利湿养肝。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健脾祛湿

我们知道,夏天虽然比较炎热,但下雨的时候也比较多,这就让我们感觉到又湿又热了,而且夏天我们跟水打交道的时候也比较多,因此我们可能沾染了很……详细>>

夏季3款祛湿汤 助女性除湿健脾

夏季天气热,雨水多,很多女性由于多喝冷饮又不注意养生保健,就很容易导致体内湿热的现象,怎么判断体内有没有湿热呢?如果女性发现自己头发爱出……详细>>

炎热夏季 DIY4款消暑补水饮品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代谢旺盛,容易缺水,因此及时补水是暑天的一件大事,除白开水外,用绿豆、乌梅、山楂等原料熬制的消暑饮品也颇受欢迎。详细>>

七款自制健康茶饮 补血健脾促消化

秋天悄然而至,但是气温却丝毫未减,天气一如既往的潮湿闷热,让人身体的水分严重流失,因此为身体补水就先得尤为重要,除了日常多喝水之外,我们……详细>>

夏季健脾祛湿 5个小妙计有神奇功效

夏季气温高,湿度比较大,这种气候会让身体内积聚湿气,如果没有及时做好健脾祛湿的工作,就会导致湿困,精神不振,也会影响身体各脏腑的机能,那……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