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12种肢体语言 教你破译爱情

2014-06-17 08:51:5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众所周知,在追求异性的过程中,除了“花言巧语”外,聪明的男女还会有意识地使用大量的肢体语言。科学家研究发现,其实,如果你见到自己喜欢的异性,你的身体会下意识地作出反映,这类肢体语言不受意识支配。

实验发现,一个人要向外界传达完整的信息,单纯的语言成分只占7%,声调占38%,另外55%的信息都需要由非语言的体态语言来传达,而且因为肢体语言通常是一个人下意识的举动,所以它很少具有欺骗性。因此,当一个男子向一个女子求婚时,他大可不必等到她开口应允,看看她紧抿的红唇、低垂的眼帘和微微颤动的肩膀,答案就不言自明了。

扬起眉毛

看到喜欢的人,你我都会不自觉地扬眉或低眉。当然,如果对方对你也有好感,他也会有相同的表现。这一肢体语言随时都会在不同年龄层的异性之间出现,当然,你要观察到这个动作,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它从出现到结束,只有短短的五分之一秒,因此这种下意识的“眉目传情”往往被人忽略。但是,如果你真的注意到了这一细微的表情,那么说明对方人给予了你100%的关注。当然,你是否中意对方,那是你自己的事。

嘴唇微启

如果一个人喜欢你,他或她在面对你时,唇部会有瞬间的机械性的开启。这个动作同样非常细微,不容易看到,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很细心的人,观察到这个变化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立正站立

如果一位男士面对你笔直地站着,并且衣着得体,肩膀自然下垂,这说明他想向你展示他挺拔的姿态,希望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他身体稍稍前倾,靠近你倾听你的谈话,这更能表明他对你有好感。

整理着装

一位男士在你面前修正领带,说明他真心实意地希望吸引你的注意。另外,他会很在意头发是否整洁光亮,整理乱发,夹克的翻领是否到位等细节问题。男人在你面前抠纽扣,表明他很紧张。他们还利用这一肢体语言下意识地向你表明他想与你有肌肤之亲的愿望。下一步他就会脱掉夹克,双手卡腰。看到他运用了这样的肢体语言,你就应该彻底明白:他在梦中不知道多少次已经拥你入怀了。

整理头发

女人为在心仪男士面前保持形象,会不时把滑落的头发理顺,或是用手把它理向脸的一边。她会通过咂嘴向男士传递好感信息。另外,男人在和心仪女人谈话时也有整理头发的习惯。而且他们的这一动作会得到女人100%的注意。

窥视

如果一个男人专注地盯着你身体最美的部位,毫不掩饰他是在欣赏女人优美的体形。那么,女士们,你可要注意了,你可不要受宠若惊,男人第一时间本能地审视你的形体后,接下来他的任务就是让你知道他已把你视为他的性伴侣了。

盘腿而坐

某人的鞋尖朝向你,表明他或她肯定对你感兴趣。如果你膝盖朝向你感兴趣的人而坐,你是在向对方暗示,你想和他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其中一个最具魅力的姿势是,女人盘腿而坐,并把膝部暴露给与她交谈的人。这实际上是向对面的男士暗示:到你主动出击的时候了。

把玩儿物

男人和女人一样,兴奋时喜欢把玩儿杯子,或者握着刀叉等物品,轻敲桌面,或用手指触摸它。对于男人,柱状物就像女人圆润的乳房,对于女人,它就像男性的生殖器。女人的腕关节一直都被认为是最具性感的部位。当一个女人对某个男士感兴趣时,她会设法把自己的手掌和腕部暴露在男人的视线内。

摸脸

如果某人对你感兴趣,他会不时地摸一下下巴、耳朵和他的面颊。这是自体性行为和紧张相结合的产物,这一行为表明他在试图掩饰内心的慌乱。当我们喜欢一个人时,唇部和脸的下半部就会变得对刺激物特别敏感。如果你在吸烟,此时吸烟的速度就会加快,如果是在喝东西,你就会不由自主地更大口地往嘴里灌。抚摸嘴唇这个动作还是向对方暗示,你是多么希望你和他(她)的亲吻尽快发生啊!

用手扶你

男人将手放在你的肘或肩部,这是一种保护你的姿势。首先,这样可以更顺利地领着你通过拥挤的人群。其次,这让他时刻感到你不会从他身边走失。第三,这也是对其他男人的一个警告:靠边站,她已经有我保护了。还有,这能让他偶尔接触到你的身体……总之,这是一种不错的肢体语言。

把他的衣服披在你身上

很少有人看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穿着别人的衣服从外面约会回来会觉得开心,即便她被冻死,男人也不愿意看到上述事情发生。男人向女人提供他们的羊毛衫或外套,是因为这是一种防御手段,是表达性和所有权的姿态。他实际上是向女人暗示“这是我的,也是你的”。夹克上原来只有他自己的气味,女人穿过后,就会同时拥有两个人的气息。而且,他又多了一些靠近你的机会,至少,他要取回属于自己的衣服。

握手

是男人接触陌生女子身体的主要机会,通过这个机会你可以抓住她传达给你的信息。手心干爽的女人性格开朗,也可能表示对此次晤面没有特殊的兴趣。手心潮湿的女人性情较内向,也可能表明她的内心很紧张或很恐惧。要找到两者间的差别就须看她的眼睛是躲闪还是微闭。握手时手心朝上的女人多是柔顺易于相处的,手心朝下的女人多是争强好胜不肯服人的一类。而只伸出手指的女人多是精于世故,吝啬贪婪,同时还传达出一种蔑视的意思。一般来说女人在与男人握手时较少用力,但如果她突然施力,那肯定是在暗示什么。男人一定要注意观察她随后的举动。

身体语言很多时候表达出明确的意思,更多的是意会不可言传之美妙。高圆圆就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这一神秘的过程。你想抓住一个男人,就必须要学会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爱情离去 12星座的爱情衰老期

爱情跟人一样,会有产生的一天也会有衰老的一天!当曾经的轰轰烈烈的爱情被生活打磨成平淡的情,甚至消逝时,12星座还剩下什么呢?详细>>

破解12星座女的爱情魔咒

童话世界里魔咒是很可怕的东西,只要你一天不破解,你就会被困住一天哦。爱情里的魔咒也一样,只要你没有找到破解的方法,你就会找不到真爱!详细>>

爱情显露 12星男喜欢你的表现

恋爱中的男生他们对感情到底是怎么想的?好想知道喔。如果可以清楚的掌握男生的恋爱心情和态度,应该就可以知彼知己,百战百胜了。详细>>

相爱易相处难 12星座的爱情隐患

相爱容易相处难,想要让爱情甜蜜长久持续下去,那么相恋的人们一定得用心去经营。而一些性格发挥过度引发出来的行为,往往在不知不觉中扰乱了爱情……详细>>

缘何被剩?揭12星女的爱情软肋

爱真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那么正处在爱河中的星座女生们,她们的爱情软肋又都是什么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