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常规体检项目有哪些

2014-06-24 08:26:1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了解下女性常规体检项目都有哪些呢?这也成为女性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女性常规体检项目有哪些?一般来说,女性常规体检项目包括女性常规检查普查和妇科专项检查。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两者检查都是有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规体检项目具体都有什么?

常规体检内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一般的体格检查,包括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的专科检查;二是功能检查,包括心电图、X光、B超(包括肝、胆、脾、肾和生殖系统)等影像学检查;三是化验检查,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及血糖、血脂、肝肾功能、乙肝五项。此外,还有肿瘤三项(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检查等。

具体来说,女性常规体检项目主要有以下四大方面:

1、乳腺检查,筛查乳腺癌

乳腺检查可以让女性及早发现乳腺疾病,尤其是恶性肿瘤-乳腺癌,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乳房疾病早期是很难发现的,如乳腺增生,如果自检手法不专业,姿势不正确就很难发现,因此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2、阴道检查,了解妇科炎症

阴道检查主要了解外阴有无肿瘤、炎症、尖锐湿疣等;另外是看有无畸形、炎症、白带异常。阴道炎主要是做白带检查,如果女性出现微黄或绿色脓性液体,或血性白带、淘米水样白带,有腥臭或其他异味,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3、卵巢检查,筛查肿瘤

卵巢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死亡率居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之首。但此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一般发现的时候就是晚期。因此,女性朋友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对妇科肿瘤进行筛查,避免出现恶性病变。

4、宫颈检查,筛查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率近年来不的多发,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宫颈检查就是看宫颈有没有炎症、糜烂等;另外为了防止宫颈癌,还应该做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是最有成效的排查宫颈癌的方法。

女性常规体检项目有哪些?以上就是女性常规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其实女性的常规女性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常规体检普查和妇科专项检查,女性还是应每年去检查一次身体。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规体检项目 关爱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或轻或重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如轻度抑郁、焦躁等。今后,健康体检也会逐渐增加心理评估等方面的内容,将……详细>>

未婚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

“妇科不是妇女做的吗?没结婚的女性应该还算是女生吧,妇科检查就免了。”看了这段话你一定忍俊不禁吧,但这却是大多数未婚女性会有的心理,未婚……详细>>

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

妇科常规检查可以有效判断女性的身体状况,因此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可以说是女性的“保护伞”。但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相……详细>>

女性妇科体检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事实上,很多妇科疾病本身就存在,只是在诱发出来前不知道也未注意到,一般妇科疾病会由妊娠分娩、性生活、生活太劳累等诱发出来。所以,建议女性……详细>>

女性常规体检都有哪些项目?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女性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定期体检对于管理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妇科病、女性肿瘤(乳腺癌、宫颈癌等)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