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醒脑提神防虫咬 薄荷5大神奇功用

2014-08-28 09:04: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办公室工作到午后感觉困意来袭?闻一把薄荷味,马上醒脑提神!在家里或者办公室有蚊虫叮咬怎么办?在患处涂点薄荷油或者带点薄荷叶就能让蚊虫远离!最近吃的东西太上火,口气有点大?嚼一点薄荷叶马上能清新口气!一株小小的薄荷有大大的用处,这么用处你又怎能不知,快来认识薄荷吧!

1、防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引起的发痒,清凉油、风油精可治,但含有酒精成分,不适合皮肤敏感者;激素类药物,效果好却不适合孩子。其实,不妨试试薄荷。薄荷是常用中药之一,有清香升散的功效,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蚊虫叮咬后可将薄荷叶捣碎敷于患处,有很好的止痒效果。

2、保持口气清新

保持“呵气如兰”可是项长期项目。三种宝物助你小清新:清水: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薄荷: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绿茶: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同时可除去口气。

3、益肺强身

多到大自然中走走,闻闻花香,有助益肺强身。研究证明,花香还有许多有益身心的功效,比如水仙和荷花的香味能让人感觉温馨;玫瑰和罗兰的香味可使人身心爽朗;桂花的香味可消除疲劳;菊花、薄荷的香味可使人思维清晰。

4、缓解嗓子痛

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不妨先试试薄荷:打嗝、咳嗽、头痛、疲劳、感冒、流感、恶心、呕吐、咽喉疼痛和消化不良。可购买超市里的干薄荷叶泡水喝;如有条件,还可到鲜花市场买一小盆鲜薄荷以备不时之需。鲜薄荷叶不论泡茶,还是拌沙拉,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5、醒神健脑

当感觉头昏脑胀时,可以闻闻薄荷的气味,或者把薄荷油涂在额头处,有不错的醒脑提神的功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喝薄荷水能减肥 还有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薄荷糖吧,薄荷糖有清热解毒和降火消炎的作用,吃在嘴里感觉到凉凉的,而且能够提神。其实薄菏糖的主要材料是薄荷,薄荷是一种很常……详细>>

食用薄荷有哪些药用价值?

薄荷,应该是家喻户晓的一味中药了!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上一盆薄荷,那一抹翡翠般的鲜绿,令人过目难忘;那散发出的阵阵芳香,令人心旷神怡。薄荷……详细>>

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口臭让很多女性尴尬不已,不敢与他人近距离谈话,甚至不敢与他人走的太近。要解决口臭问题,首先要了解口臭的原因,便秘、节食减肥等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常跳绳助健脑安神延缓女性衰老

一些比较“懒”的女人最怕到外面运动,但是又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延缓衰老的容貌,跳绳这种不受场地限制不需花钱的运动最适合了。详细>>

口臭怎么预防?四招让你口气清新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反感、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